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能源局:大幅降低煤炭消费比重

  昨日 (2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国家能源局网站获悉,日前,国家能源局召开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专题会议,明确国家能源局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时限及责任,部署国家能源局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能源局局长吴新雄称,要尽快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相关配套政策,除此之外,能源结构方面,天然气等新能源依旧是未来依靠的重点。

  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在能源局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专题会议上表示,尽快研究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相关配套政策,出台《能源行业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吴新雄表示,要出台《煤炭减量替代管理办法》,并抓好落实;强化煤炭质量管理,印发《煤炭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制定京津冀地区散煤治理行动计划。

  从这些措施可以看出,煤炭等能源的总量控制已经成为当前能源局工作的总基调,能源局为2014年能源工作定下的目标是,控制能源消费,其中能源消费总量38.8亿吨标准煤左右,增长3.2%,煤炭消费量38亿吨,增长1.6%。

  同时,还要优化能源结构,将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0.7%,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比重达到32.7%。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到6.5%,煤炭消费比重降低到65%以下。

  按照年初能源局定下的目标,今年将大幅度降低煤炭消费比重,提高天然气和非化石能源比重。

  京津冀鲁四省份在2014年原煤消费削减目标分别为300万吨、200万吨、800万吨和400万吨,合计1700万吨。同时,能源局还要在全国淘汰煤炭落后产能3000万吨,关停小火电机组200万千瓦。

  2014年主要是能源结构的调整,能源局在2014年初曾经定下目标,今年煤炭消费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降低到65%以下,而这个数字在去年为65.7%。

  在近日的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专题会议上,新能源的有效利用依旧是能源发展的突破口。

  吴新雄表示,要抓紧出台煤制油、气发展指导意见,防止无序盲目发展;加快风电、太阳能、地热能等清洁能源发展。按照年初部署,在整个2014年,新核准水电装机2000万千瓦,新增风电装机1800万千瓦,新增光伏发电装机1400万千瓦,新增核电装机864万千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