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天堂到地狱只用了30分钟
原文地址:天堂到地狱只用了30分钟 作者:楚风投资

?天堂到地狱只用了30 分钟

周四14:30 A 股依然保持着千股涨停,绝大部分个股上涨的盛况。但是之后的 30 分钟却风云突变,上证指数从 3190 一口气跌到了 3086 。整整 100 点在短短三十分钟之内跌完,虽然没有再出现千股跌停的走势,但是很多个股在 30 分钟里面的跌幅大于了 10% A 股再现一股杀气,千股跌停的走势很可能在周五再度上演。

看点一:暴跌暴涨本身就是危险信号。

周二暴跌周三无量暴涨,A 股完全已经进入了极端行情中。这种走势其实比单一的暴涨或者单一暴跌更让投资者害怕。因为这样的走势说明场内投资者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一旦投资者失去理智,未来市场的走势将会更加危机重重。

看点二:颓势其实上午就有预示。

早盘A 股双双上攻,上证指数一度攻击 3200 点整数关,但是富时中国 A50 指数却一直走不强。这说明外围投资者对于 A 股的走势并不乐观。 A 股的走强完全是国家队逆势的操作形成的,并不是市场自身已经发生了质的改变。

看点三:周末美联储是否加息是关键。

周末美联储将决定是否加息,这对于全球资本市场来说都将是一个关口。全球资本市场都在观望美联储的动作。A 股周四如此强烈上涨完全违背了正常的投资思维,尾盘出现跳水应该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看点四:反弹会不会是一种阴谋。

周三A 股突然暴涨外面看上去应该是国家队维护市场稳定的行为,但是如果深入分析一下会不会有另外的一种可能在里面。假设: A 股近期连续暴跌,市场毫无抵抗。机构由于担心周四晚美联储加息,但是由于资金有限因此只能在周三最后时刻假冒国家队救市推高市场。大部分投资者并不明确暴涨原因只是跟风操作,形成了 a 股的短期上攻。周四早盘市场延续周三尾盘强势冲高,而此时机构却在高位主动减持筹码以躲避美联储加息可能。兴奋、激动、蒙的中小投资者则再一次成了高位套牢的对象。如果周四晚间美联储宣布加息,那么机构的这一场战役应该是以完胜告终。即使美联储没有加息,那么对于主打机构来说也不会有多大损失。但是高位接盘的中小投资者可能会度过一个难熬的 2015 年的冬天。

看点五:严格按阶梯撤退发操作。

由于目前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因此即使是短线操作也要以阶梯撤退发进行操作。周四20 日均线成为了拦路虎,因此应该在这一区域主动作减持操作。在 60 分钟系统中没有发出强势买入信号之前还是应该以休息观望为主。第一不要主动抄底应该被动抄底。第二遇上档均线要主动撤退。第三仓位不超过 50% 。只要控制好这三点,短期内应该不会有太多失误。

楚风新浪微博:楚风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