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大盘三月暴跌你收获了什么?
原文地址:大盘三月暴跌你收获了什么? 作者:剑指飞鸿

? ? 股市是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市场,中国股市从三个月前的5178点,一路狂奔杀落至当前的3000点左右,这是最不成熟的市场效仿最成熟市场做法后的惨像,成熟市场运行几十年后才推出的股指期货,中国股市却勇于尝试,最后的结局是飞流直下三千尺,唯有做空最暴利;‘双融’的玩法让‘杠杆牛’成为‘疯牛病’,这是管理层和监管层的‘功劳’,散户却因为贪婪变成最大的‘收藏者’,这是市场最悲催的现实,谁又能改变?

? ? 如果你是本博的关注者,或许知晓止损是最重要的,盈利仅仅是一种愿景,本博曾经提示过5000点之后的会出现大比例调整,更是把4000点作为‘补课’的阶段公之于众;4000点之上一直鼓励大家止损,3000点一线再没有鼓励大家止损,这是一种良知的呼吁,并不是一种误导;3000点之下并不鼓励大家补仓,却鼓励空仓者试盘建仓,这是一种提示并不是强求,因为大盘的中期趋势线的中轨位置在2800点左右,此时的割肉比5000点进场的还傻,股市中最后的胜利者不是最大的盈利者,而是能在坚强中活下来人;眼下很多个股已经离2014年7.22行情启动的位置很近,终点回到起点的回归历程一直在践行,这是一种炒作后的狼藉,更是机构逃遁后的残垣断壁;诺大的市场已经变成长扶不起的残疾人,所折射出的很多顽疾并未得到彻底根治,此时更需等待而不是急切入市。

? ? 即便大盘打破2850点之后见底,也无须担心暴涨,这种暴跌后的见底是需要一个阶段的修复,耗尽所有救市利好后,大盘才有自愈性见底的功能,大盘此时的量能枯竭不够真实,同时个股空头并未死心,见顶是快速的,见底是漫长的,这就是中国股市‘牛短熊长折腾久’的真实写照,因此绝对不可以急于抄底导致重复被套,这也是本博的宗旨。

? ? 三个月以来告诉大家,满仓就是最大的危险,同时爆炒的个股绝对避免不了‘回归’的厄运,曾经不止一次点评的中国中车,当前的所有预判价位全部实现,说明该股的机构已经完成走人的目的。对于未来大盘的走势不可以过度悲观,也不需要过度乐观,因为中期调整的最低点还未触及,一旦大盘出现大底后,才是散户定夺补仓的阶段,抄底宁迟勿早是最安全的,死在抄底的路上也是痛苦的。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