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股市面临重大变局(转)

?IPO注册制改革将对中国股市、中国经济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近期,中国股市乃至经济领域最大的新闻是:IPO注册制改革将提速,预计会在2016年3月落地!


  据多家财经网站报道,新闻是这样来的:


  20日上午,证监会肖钢主席、主席助理黃炜以及办公厅、发行部等领导,听取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意见。


  肖主席指出:在股市异常波动之后,《证券法》修订推迟,国务院可能采取法律授权方式出台意见解决,全力以赴明年三月注册制要有结果;先放发行节奏,后放价格;缩短发行流程(3到6个月),给企业明确预期。


  但到了周日(11月22日)下午5点以后,有部分财经网站撤除了这条消息。但到目前(22日晚上12点),证监会没有对这则消息公开表态。消息仍然有待进一步确认。


  但我们知道,IPO注册制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决定”里确定的重要改革项目,早晚要推出。那么,IPO注册制改革将对中国股市、中国经济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1、IPO注册制改革的落地,不仅是中国股市的头等大事,也是中国经济的头等大事。它实施之后,企业发行股票、上市的权力从政府手中,移交给了市场和企业自身,这将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激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因此,这是中国经济的重大利好,也是股市的长远利好。


  2、IPO注册制实施后,将带来一个空前的企业上市潮。在巨大的供应量的引导下,现行深沪股市的估值体系将崩溃,以前由于审批制带来的“估值泡沫”将破裂。


  3、在IPO注册制重塑中国股市估值体系的过程中,创业板股票毫无疑问首当其冲,百倍的市盈率很难维持,很多股票将打二折、三折。中小板、主板的高估值股票,也有一个价值回归过程。


  4、IPO注册制不仅仅在主板、创业板市场实施,事实上已经在新三板上实施了,所以新三板才能在短短2年时间里,挂牌4000多家企业。有人预测,2016年新三板挂牌企业将超过1万家。未来深沪股市企业的上市速度,虽然很难超过新三板,但肯定会大大超过以前。这样,平均市盈率不断下降,将是未来几年中国资本市场的基本趋势。


  5、从2016年开始,中国5个层次的资本市场,全部都是注册制。所谓5个层次,分别是:深沪主板;创业板;新三板;各地股权交易中心;众筹。这意味着,将有海量的可交易股权,涌现在各种交易平台上。这对主板市场的资金,将产生巨大的分流作用。


  6、由于IPO注册制改革之后能上市的公司众多,相当一批公司的股票交易将进入僵尸状态,退市企业也将大大增加。这样,散户炒股票的风险将大大增加。因此,这个市场将越来越不适合散户生存。未来的股市,是机构投资者的时代。?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