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乌龙牛暴毙后或是阴雨绵绵!
原文地址:乌龙牛暴毙后或是阴雨绵绵! 作者:神探001



? ? 本周大盘风云突变,周一至周四延续上周高位窄幅整理走势,周五变盘暴跌,上证指数跌5.48%,深圳成指跌6.31%,创业板指数跌6.48%,中小板指数跌6.45%,各主要指数均创下最近三个月最大跌幅。

? ? 本周五的大阴线具有三重意义:

? ? 第一,宣告了乌龙牛寿终正寝。11月上旬,沪深股市在券商股的引领下连续火爆上涨,部分市场人士惊呼牛市回来了,但本人旗帜鲜明地将这次逼空行情定义为“乌龙牛”,一针见血地指出:利用一则乌龙利好——深港通在年内启动来发动本次逼空行情是摆乌龙;把吸血鬼复活(IPO重启)的利空当作重大利好来炒作是摆乌龙;把一种在空头力量被严重束缚的条件下产生的不正常多头行情粉饰为“新常态”甚至欢呼牛市来了,也是摆乌龙。本周五的断头铡无疑是宣告了乌龙牛的灭亡。

? ? 第二,宣告3600点至4000点压力区短期内坚不可摧。我在前期博文中指出:11月上旬的逼空行情将前期的圆弧顶彻底破坏,再次显现了护盘主力的超强实力,但是,到底这个圆弧顶是个空头陷阱,还是本次逼空是多头陷阱,有待观察。本周五的大阴线已经对此作出了结论,前期逼空行情是救市主力精心策划的一次自救行动,也是一个多头陷井。前期的连续逼空和本周五的暴跌,是一个本质的两种表现形式,一种是虚张声势,另一种夺路而逃,本质上都是主力对3600点至4000点强压力区心存恐惧。

? ? 第三,宣告中期调整第五浪己经展开。从波浪形态观察,8月28日至本周四的反弹可视为5178点回落以来运行了四浪,在第四浪中已经运行了清晰的小五浪,完整的小五浪反弹在3600点强阻力区回落,本周五的大阴线说明第四浪反弹已经结束,同时第五浪杀跌已经开启。第五浪的运行方式可能有两种,一是运行完整的第五浪,即击穿2850点,创新低;二是运行失败的第五浪,即在3000点附近企稳,实现二次探底,构筑大型双底。无论是何种方式,都是为明年的上升行情夯实基础。

? ? 乌龙牛已经暴毙,但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失望。由于IP0重启在即,国家队护航的任务尚未完成,后市很难出现持续性大跌行情,扺抗式下跌的可能性更大,后市很可能阴雨绵绵,步入阴跌之旅。为了维持一定的市场人气,护盘主力会制造一些热点,所以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

? ? 在操作上应该坚持以下原则:第一,逢高减磅,下周初如出现反抽行情,应当视为出逃机会;第二,控制仓位,轻仓操作;第三,精选热点和个股。岁尾年初,是高送转潜力股和环保板块热炒的季节,上篇博文讲了几个板块和相关个股,后市可择机逢低吸纳。重中之重是“高送转潜力十高成长十高利润率十小股本”概念股,本博反复提及的赛升药业、厚普股份、光迅科技等个股当属“三高一小”,它们在近期表现出色,也经受了本周五大跌的考验,后市可继续持有,不必理会大盘的涨涨跌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