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日本福岛核电接连爆炸 市场情绪趋于避险

  日经225指数周二开盘下跌1.86%,报9441.66点,收盘下跌10.55%,报8605.15点。

  日元: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周二表示,日本经济正在逐步复苏,对于近期市场动荡局面不会持续很长时间,日本经济实力以及生产力并未下降。日本央行周一的行动显示其支持经济的决心。与谢野馨表示,汇市相对较为稳定,而股市的下滑是受暂时性因素的影响。日本政府和央行将竭尽全力来应对此次地震对经济的破坏。周二亚市,美元兑日元早盘呈现温和上涨,短线受限于81.92一线,随后汇价出现小幅滑落,至午盘初汇价扩大跌幅进一步下探81.21,但短线随后迅速展开反弹至82.00一线。预计今日美元兑日元下方支撑为82.20-82.00,上方阻力为82.00和82.45。

  欧元:

  欧元区成员国、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周一表示,葡萄牙政府正努力赢得国外机构的信心,且葡萄牙最近的举措赢得了欧盟的信心。对于寻求援助,苏格拉底表示,若葡萄牙寻求援助将会带来不良后果,且葡萄牙正采取必要措施避免寻求援助。同时苏格拉底称,无论经济局势如何,将会实现2011年的预算目标。但周二日本再度爆出核电站发生爆炸消息,引发市场避险情绪,欧元兑美元周二亚市承压下跌。周二亚市欧元兑美元盘初维持1.4000-1.3984波动,早盘汇价跌破该区间,进一步下探1.3937。午盘,欧元兑美元再次展开跌势,汇价扩大跌幅下至1.3891。预计今日欧元兑美元下方支撑为1.3900-1.3887,上方阻力为1.4000。

  英镑:

  知名评级机构惠誉周一将英国评级为AAA,前景为稳定。惠誉表示英国经济将继续呈现复苏,但仍将较为脆弱。金融危机余波对英国经济和财政前景构成压力,但风险有所下降。英国强有力和可信的财政整顿计划减弱了评级调整的风险。惠誉同时还预计英国2011年通胀水平位4%,并在2012年将降至目标水平。周二市场将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和政策声明。周二亚市英镑兑美元盘初于1.6183-1.6167窄幅波动,短线随后展开震荡下行,至午盘汇价扩大跌幅进一步下探1.6096。目前英镑兑美元于1.6100上方企稳。预计今日英镑兑美元上方阻力为1.6200和1.6250,下方支撑为1.6100和1.6000-1.597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