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的前兆
? ? ? ?经常炒股票的人,有种特殊感知,这是上天对勤奋人的一种报尝。山雨欲来风满楼,饱经风霜的猎人能没人感觉吗?市场发生变盘前,会呈现出一些显著的市场特征。 ? ? 1、指数在某一狭小区间内保持横盘震荡整理走势,市场处于上下两难境地,涨跌空间均有限的区间。 ? ? 2、表现在K线形态上,就是K线实体较小,波动小,经常有多个或连续性的小阴小阳线,并且其间经常出现十字星走势。 ? ? 3、市场热点平淡,既没有强势的领涨板块,也没有聚拢人气的龙头。 ? ? 4、大部分个股的股价波澜不兴,缺乏大幅度盈利的股价波动空间。 ? ? 5、外围资金入市犹豫,成交量明显趋于萎缩,并且不时出现地量。 ? ? 6、市场人气涣散,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这时在论坛或语音会听到向下还有多大空间等等空方的议论。 ?  至于变盘究竟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突破,则取决于多种市场因素,其中主要因素有: ? ? 1、股指所处位置的高低,是高位还是低位。目前你对次点的理解,就是向下变盘是不是在短期内还会上抽到这位置,估计要能,向下变应该是假突破,反向性可能最大。 ? ? ? 2、股指在变盘前离前期14日rsi是否已经在30以下,下跌行情发展到做空动能衰竭而产生的平衡,抛压非常轻,少量的资金拉动一个板块,就会是股指上涨。 ? ? 3、观察市场资金的流动方向,是不是形成一个板块效应及这个板块在市场上的响应程度,通常大盘指标股的异动极和出现大手笔买单有可能意味着市场将出现向上变盘的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