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庄散对倒—-4月29日大盘分析预测及操作建议  ---2008.4.28晚上
    权重息鼓,题材唱戏。沪深300指数在上周惯性下跌下大幅低开,但很快回稳并回补缺口,可惜总是无法回补这个下跌缺口,下午再度经历了振荡后依然无法回补,导致尾盘再度下跌,最后做出一个阴十字星,k线组合成坠落之星组合。整日沪市成交萎缩到1117亿,涨停24家,跌停10家。

    今天权重股显然比预料中要弱,黄金、石油、保险、信托这些权重股纷纷回落,虽然钢铁、券商加上题材股农业、创投、新能源、环保等支撑大盘,但顶不住权重股的压力,多次上攻都失败。上周五分析中就提出了这种担忧,过渡的暴涨必然引发获利盘回吐,而上方解套盘也会开始出逃。加上今天成交量的萎缩也是表现出人气不足的特点。比较有趣的一点是从盘中交易中可以看到一种非常少有的对倒现象,这是散户和主力之间的对倒,当散户抛的时候,主力去接,散户买的时候,主力又抛,非常有趣,显示出现在市场中意见分歧非常大。


    周末并没有进一步的利好消息出现,反而是一批权重股的巨大解禁股今天上市引发了市场的担忧。从政府救市的措施看,绝对不会只是出台这两个政策这么简单,估计还是市场过渡的疯狂让决策层放缓了利好措施的出台。


    从博弈论看,今天盘面的情况再次证明了周五分析中的判断是准确的,主力继续利用中国石油和工商银行这些极为权重的筹码来打压大盘,而上周爆炒的紫金矿业终于踏上了价值回归之旅,希望它不要变成第二只中石油才好。目前市场心态非常不稳定,从各大论坛中看到的帖子就能发现,大部分散户(包括部分基金)依然不相信大盘已经见底,不少踏空的人更是盼望大盘打到3000以下让他们再次抄底。加上现在大盘k线上出现恐怖的坠落之星组合,恐慌情绪一定会再度蔓延。我想这就是主力机构所希望得到的结果,从今天盘中的散户和机构对倒的有趣现象就能看到这里面的端倪。


    前面分析过,大部分基金和私募由于踏空,根本无法拿到低价筹码,而光靠qfii和险资的实力还不足够进行逼空式的上攻,主力机构要想获得更多的筹码就必须洗盘,必须不断的在市场中制造恐慌,让散户乖乖的交出手里的筹码(当然这里少不了部分依然执迷不悟的笨蛋基金)。估计明天大家能看到一场疯狂的抢筹游戏和激烈的洗盘动作。


(注意:上述分析纯粹瞎掰,大家只当听故事好了,别当真!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从沪深300指数30分钟图可见,由于24日的大幅跳空,让我在数浪的时候造成很大的困难,但从技术形态和成交量上还是能判断到的。明天不出重大利好的情况下,会低开并快速探底,测试下方的短期均线支撑。我们注意到今天在日线图上,5、8、13天均线(短期组均线)开始上翘,5天均线将向上金叉21天均线,这里将形成重要支撑3610,这里具备短线的支撑力,预料大盘会在这里产生一个稍微大幅度的反弹动作。而需要关注的时间点是从3917开始的13t时间单位,即明天的10:30-11:00之间,这里可能产生一个低点。


【注】我只做分析,不作主观判断,牛市不测顶,熊市不测底,还是让市场给出答案。


沪深300支撑位:3660、3610
沪深300阻力位:3790、3930


【操作建议】


    上周减仓操作被证明是正确的,今天虽然想做些短线,但行情非常难把握,勉强抓了些新能源的,也只能短线看待。


1、短线投机者:当行情转入调整阶段,通常一些垃圾股、题材股会比较活跃,如今天的创投、农业、环保、新能源等,这些个股短线抢8-20%就好了,时间为期1-2天,别太贪心了。至于操作非常熟练的朋友可利用行情波动做些权证的t 0玩玩(再次声明:非操作高手不要参与)。


2、中长线投资者:拿好上周的低位筹码,失去了很难找回来的。继续持股。


3、趋势投资者:目前趋势已经明朗了,该花些时间去筛选个股了,这几天的反弹,强弱已经有了个基本答案了,盯住这些个股,准备低位上分批建仓吧。


4、大家可以开始收集那些优质的二线股了,寻找那些在近期调整期间表现稳定,有估值优势的个股(特别是一些含权高派现,而又没有太大解禁压力的个股),不必急于建仓,只要盯住它们就可以了,耐心等候最佳的进场时机出现。


5、特别提示的是注意券商、有色、保险等个股,这些股连续升幅较大,不要随便追高。而紫金矿业更不要去参与了,该股价值回归之路还长呢!


    调整时期既充满机会,但同时也是遍地荆棘,小心走好每一步。如果不想冒险最好的办法是观望。


 



 


《技术解盘4.28晚上》:量能持续萎缩,短期回档不影响趋势发展!
                        -----2008.4.28晚上


上周的四天反弹令市场充满无限想象和激情,但是从上周五开始我们就提醒投资者需要保持客观和冷静,不能因为单方面的愿望而轻涉险境。我们提示了逐步减仓的计划,以期回避市场回档弥补缺口可能带来的短线风险。整体来看,本周一市场量能持续萎缩,指数面临短期回档构造头肩形态的底部,但这个回档又不会影响指数发展的大趋势,它对于多头真正的实力是一种真正考验。那么,面临指数回档的压力,投资者应该如何制定投资策略?


第一、重整旗鼓,多空进入新的平衡震荡区域!


本周一大幅缩量,表明经过上周剧烈震荡之后,市场多头和空头都相当疲惫,一翻激战暂告一段落,多空双方将会维持新的平衡震荡格局,并在这个平衡中最终寻找新的突破方向。一系列的短期、中期指标都需要修正,这种内在的修正却是形成新突破的分析因素。我们继续来研究各种技术指标在一轮剧变之后形成的变异,它对于分析中线发展方向有很大帮助:


A、短期指标过强面临调整,中线指标过弱仍待回升。上周五的技术解盘,我们认为分析了上证指数形成标准底部所需要的条件、形态以及特征等,这只是一种基于K线结构的分析研究,但是对于K线结构的正确理解,能够帮助你提前半个月甚至一两个月前瞻性预见到风险。1月16日前后预测大盘见顶,我们对深圳成份指数得出的判断就是,大M头正在构造右边头部,需要及时减仓。基于这种判断,我们带领广大用户前瞻性胜利出逃,回避了大盘暴跌接近2000点的巨大风险。可见对于K线结构分析的重要性。作为K线结构分析的补充,今天我们重点就上证指数的技术指标进行解析,以支持我们的观点。目前上证指数的日K线技术指标体系应该说调整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这个调整压力来自于大盘阴阳乾坤带,本轮反弹以来,上证指数以一个漂亮的上跳,直按穿过了阴阳乾坤带的中轴,在中轴上方形成巨大跳空缺口;这理论上可以理解为强势。但是从K线组合上,跳空缺口形成后,周K线并没有拉出巨型阳线,反而是由于上周一的高开,使得周K线阳线实体的做多能量偏弱。这限制了指数纵深发展,这也意味着大机构阴阳乾坤带中轴必定会回抽,这一回抽,就带来了回补4月24日跳空缺口的压力和动力。此外,大盘趋势之王指标也在呈现为绿柱持续缩短之后,试图翻红但并未翻红的尴尬位置,日线的趋势之王正在面临形成新的趋势,遗憾的是没有更强有力的政策利好支撑,在趋势的反转点,下跌的趋势将全力以赴做最后抵抗。这些指标显示,日K线系统,指数面临着较大压力。反过来看,上证指数的周K线指标中线系统仍然处在弱势区,有回升或者横盘的需要。其中大盘MACD周线指标在DIF与DEA两条线分离达五个月之久后,具有在底部发动金叉尝试碰头的潜力,这虽然未必会带来大涨,但至少会带来横向的波段和盘整。在上证指数历史上的行情中,周K线MACD指标的超低位底部金叉通常都会带大幅飙升,但遗憾的是,2008年的行情有些特殊,大盘的持续暴跌使得我们对于行情的预期需要适当降低,同时保持高度冷静和理性。在周K线领域,我们注意到大机构趋势之王仍然保持着强劲的空头发散,上周反弹的高点正好碰触到绿柱的柱体,旋即展开回落。换言之,周K线反弹的能量远远未能达到逆转趋势的需要。值得庆幸的是,大盘中线猎鹰指标已经站在攻击线上方,形成了一个短期金叉,它在一次回落确认之后,将会发挥作用,带来新的攻击能量。综合来看,指数在3500区域面临二次探底回压,构造头肩形底部的调整;但是由于周K线系统的支撑,短期内也不会大幅杀跌。市场正在形成一个新的平衡区域,这是我们大幅调整手中筹码、重新排兵布阵的机会。


B、深圳成指结构颇为类似,800点缺口需要有效探实!深圳成指的整体反弹应该说是强于上证指数的,而且在本周一调整过程中,由于受中国石油影响,上证指数调整力度了明显超过深圳指数,但这也并不意味着深圳成指会放开4月24日800点的跳空缺口不去回补。唯一不同的是,深圳成指的K线结构不是一个单肩的头肩底构造,而象是一个复合型头肩底构造,可能震荡的时间会更长一些而已。12000点将会是判断这个复合型头肩底能否形成的关健,如果大盘最终击穿了12000点,这标志头肩底可能会失败;如果指数在这一次回探中守住了12000区域,则意味着复合型头肩底最终会成功,指数有希望重拾升势。历史上头肩底结构最终成功的统计数据是60%可能,因此我们谨慎看好,但不盲目乐观,在策略上采取稳中求胜的策略。13000区域继续逢高减出筹码,等待探底后寻机回补仓位。


第二、交易策略及风险控制措施


市场正在沿着我们预期的方向发展,面临构造头肩底(上证)和复合型头肩底(深证)的结构性震荡,风险与机会并存。最新交易策略修正如下:维持两成到三成仓位,锁定获利筹码套现为流动资金,等待市场回落到头肩底右肩底部确定再考虑加码。本周一预期的利好并没有出现,管理层鼓励中小散户打新股,并且调整了有关新股申购的策略,这暗示管理层对市场持续性反弹并没有很强信心。


综上所述:预计市场在3500强势区内仍然有所反复,我们坚持以箱体震荡观点处理市场波段,箱低上方抛出、箱体下方区域加码为主要策略。这个箱体波动可能是五月主基调,但这个区间内短线高手将会迎来不错的盈利时机,我们需要等这个时机来临。


强支撑:3400区域,这个支撑在量能萎缩前题下变成了弱支撑,如果能够冲高减仓就暂不加码了。保持三成以下仓位,多持现金等底部明确。


强压力:3600区域,前期平台套牢区域形成沽售区,指数到达这个区域,将会面临巨大抛压,如没有重大利好出现,可以考虑将获利筹码减持到两成以下,留下足够资金应对市场变化。目前市场似乎想把10周线重心拉下来,我们需要等成功突破10周线趋势逆转再考虑加码到重仓。


近期操作策略:


大盘在今天出现了调整的走势,根据最新监测和短期主力成本评估来计算,大盘短线围绕3400点-3600点一线震荡的可能是最大的,大盘节前跌破3400的概率很低,而节后,大盘如果能够在阴阳乾坤买卖中轴(3400上方)获得支撑的话,那么大盘重新拉起一轮的概率就很高,尤其是一些板块性的机会,将是5月份的主要机会所在,大盘在5月份走高的概率就非常高了。所以,5.1之前,大盘的调整将给我们比较好的参与机会,对于一些质地好,有前途的板块,主力的参与热情比较高,也将是我们主要吸纳的品种,这些品种将在5.1之后给我们带来收获。当然,大盘也有一种可能,就是跌破3400继续调整,这样的话会拖长大盘的调整时间,甚至后期再创新低打到2900点附近的可能都是有的,但是如果出现这样的走势,则后期反弹的力度将更强,从实际操作上来说,大盘如果有效跌破3400点,我们应当坚决减仓或空仓,大盘再破3000点后才可重仓参与。不过这样的情况出现的概率比较低,无论大盘怎么走,只要我们应对措施完善,就可以始终走在别人的前面。


仓位建议:目前6成,大盘破3400降到2成以内,不破则继续保持显有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