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年前的今天的跌停盘

?1


2,?? 09年,*ST北生提出的重整计划中,也进行了每10股转增3股,转增的股份全部用于清偿公司普通债权人债务。当时*ST北生价格在3元左右,但根据重整计划,*ST北生的债权人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和农业银行广西分行债转股的成本为13元/股。而4年过去,*ST北生依然未能扭亏为盈,股价也长期在3元附近徘徊。


  而今天凤凰所提出的债转股方案是合理的,对于一家没有优质资产且债务缠身的公司,有时候往往是能够保壳的唯一选择。但这种操作难度非常大,如果想要一次性清理干净所有债务,债权人几乎不可避免会遭受损失,但他们到底愿意承担多少,完全是一个拉锯战;要么就只清理很少一部分,但这对于ST凤凰来说,就没有太大意义。


  ST凤凰这种保壳自救,事实上对公司,对普通投资者都是双赢的好事。因为债转股以后,虽然普通投资者的股权比例会被稀释,但公司每股净资产如果能够转正,普通投资者所持股份所对应的权益会增加。


?


3,注入的资产决定价格复盘价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