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规下的快速反应


晚饭的时候几位朋友发来简讯说东数董事长连任,唯恐威高运作突生变数,其实威高这步妙招开创了新规出台后优质资产证券化之先河,我就抛砖引玉啦
以退为进首开先河,新规下的快速反应
002248 董事长连任对于东数债务解决,以及股权架构整理有着积极的意义,更重要的是威高投顾这样设计方案,有里有面的尊重了上个月23号证监会发布的关于IPO被否企业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的相关新规:
问:如企业在申报IPO被否决后拟作为标的资产参与上市公司重组交易,请问对此有何监管标准?
答:我会将区分交易类型,对标的资产曾申报IPO被否决的重组项目加强监管:对于重组上市类交易(俗称借壳上市),企业在IPO被否决后至少应运行3年才可筹划重组上市;对于不构成重组上市的其他交易,我会将加强信息披露监管,重点关注IPO被否的具体原因及整改情况、相关财务数据及经营情况与IPO申报时相比是否发生重大变动及原因等情况。我会将统筹沪深证券交易所、证监局,通过问询、实地核查等措施,加强监管,切实促进上市公司质量提升。
————————————————
而且这样做对于威高来说游刃有余,进退有余。其好处是,即充分地给足了监管层面子,又保住002248的壳 ,看上去搭的是走双驱动多元化发展的台,实则是为公司转型,协同发展作出的规划。对于威高,最大的好处就是,多了一层安全气垫,上月23号的新规上说了ipo失败的公司三年内不可借壳,可并没有规定借壳失败的公司有ipo限制期限,威高的持续盈利能力和行业均满足即审立发的绿色通道,退一万步这边借壳受阻,还可以ipo。加上昨天会里让文灿过会,开了新三板三类股东同时过会的先例,之前的科顺防水、福达合金、奥飞数据三家公司是在清理完“三类股东”后顺利过会,而文灿股份是作为第一家携带“三类股东”成功闯关更有参考价值,威高旗下其他的子公司必定会借道新三板起到多管齐下,有序协同的资本布局。为威高的快反应对点赞,不错,请继续加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