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论饭局(1)

?论饭局(1)



在北京,几乎没有不谈政治的饭局和饭桌。



有一次,我在一家路边很小的饺子馆,以为在这儿吃饭一定不是人们说的饭局场,而仅仅是吃饭,可坐在窗口约会吃饭的一对年轻人,男的夹起一个饺子送到女的嘴里去,女的投桃报李,又夹起一个饺子送到男的嘴里去,他们相视一笑,在谈情说爱中,有几句话让我记住了:



“你说钓鱼岛打仗,中国能打过日本吗?”女的吃着饺子问。



男的停下筷子想了一会儿:“打不过就给他妈的两颗原子弹。”



女的也从嘴里抽回饺子想了一会儿:“真打你去吗?”



男的不假思索道:“当然去!只要去我就能混到连长、营长和团长。战争一结束,我就是处长、厅长或局长。”



“我就喜欢你这么一股劲”,女的笑一笑:“今儿这饭局我没白组。”



原来也是一个饭局场。



(阎连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