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券商股虽然火,但还远未到达疯狂

上周,券商股(特别是参股券商股)异常的火爆!其火爆程度比之去年的有色金属几乎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其直接原因是因为2年的大牛市不仅彻底扭转了券商的大面积亏损状况,更令一大批直接投资(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收益爆增!从今年一季度的业绩看,真正的券商股中信证券达到了0.42元,成都建投(国金证券)达到了0.68元!其它几家虽然还未公布,但有理由相信,与去年同期相比,券商收益爆增10倍~20倍的应该比比皆是!而参股券商股两面针达到了0.37,辽宁成大达到了0.83元,而吉林敖东达到了1.34元!岁宝热电的收益更是创纪录的达到了2.05元/股!比之去年一季度的收益冠军驰宏锌锗真可谓有过之无不及!
?这极大的调动了人们掘金“寻宝”的热情,大量的新生代参股券商股被挖掘出来!东方集团、桂东电力、大众交通、兰生股份等纷纷登场,这些持有大量尚未上市大券商股票的上市公司,将是下一阶段股市部分主力资金、游资和散户资金追逐的热点!可以预料,这期间一定会挖掘出类似两面针、辽宁成大、岁宝热电的股票!但人们在投资这些参股券商股票时也应该留一份清醒:当这些股票价值被充分挖掘,而在价格上得到过分的体现(比如上升200%以上后)的时候,就是退出这些股票的时候了!因为这些上市公司所持券商的股票,毕竟要在至少两年后,才能为公司带来实际的收益,而那时,股市的状况又将如何,这是目前最说不清的!还有一点就是,目前部分可兑现的参股券商股,随着这些公司股票的大量兑现,在不远的未来,在没有了参股券商这一大块后,其收益必定会呈快速下降的趋势,因此从超长线看(三年以),这些股将不会比目前的券商股更有价值!例如就以目前最火的参股券商股吉林敖东和辽宁成大而言,在未来的三年内,其价值未必能高过目前的都市股份和S前锋!
?与之相反,正宗的券商股才是长线最大的牛股!这一点无轮美国、日本还是台湾股市的大牛市都充分验证了这一点!还是以离我们较近而又有相同文化背景的台湾股市来说明吧!台湾股市从1986年本币升值,台湾经济起飞开始,指数从大约636点起步,第一波上升到4796点,而后进行了一波下跌至2241点的中级调整!而后又从2241点起步,用时一年涨到了8813点左右,再于1988年月台湾证管会推出降低股市热度的重拳措施:征收证券交易所得税!将股指打压到4645点左右,令人称奇的是,1989年月,其股市居然再次从4600点起步,疯狂的上涨到12680点之高,最后在资金后续无力,外资大量撤走的前提下,暴跌回2485点,完成了台湾股市的超级大牛市!?台湾股市在牛市上涨的初期,其成交量大约为50~60亿新台币!而其在牛市见顶的时候,其成交量的峰值为2162亿新台币!增幅大约为40倍左右!这期间的券商股普遍的平均涨幅大约为40倍左右!其中最高的涨幅超过100倍!最低的也有20多倍!可见在大牛市中,真正的券商股才是最大的赢家!
那么,以目前中国股市的大牛市看,我们从以下两个方面来进行本轮牛市的天量预测:
一.从牛市初期的成交量看,自2005年7月探底成功,12月16日走出正式上涨行情来,其初期的成交量两市大约为100亿元左右!如果牛市见顶,其成交量大约为牛市初期成交量的40倍来算的话,那么本轮牛市的天量应该在大约4000亿元左右!二、以中国股市的规模和经济总量来算,目前中国的经济总量大约为台湾的6.5~7倍!台湾2000亿新台币大约相当于600亿人民币!那么目前6.5~7倍的经济总量,也大约对应为3900亿~4200亿元人民币!因此,可以肯定的说,当沪、深两市的日成交量达到4000亿元左右时,我们才该真正小心顶部可能随时到来!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政府如果不采取行政措施,而让市场自由发展的话,成交量要达到4000亿元左右,还有大约33%的差距,而相应的指数位置也应该在大约4800~5000点左右!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券商股虽然火,但还远未到达疯狂到失去理智的程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