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和熊市的三个阶段

牛市有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少数有远见的人开始相信一切会更好。

牛市初期,大量股票因为经历了熊市末期的恐慌性抛售,已经大大低于其投资价值,这个时候是最容易获取利润的时候,只要在合适的时机敢于重仓介入市场,可以很容易在牛市初期获取 2 3 倍的利润,如果这种趋势能够持续的话,一年内赚的 5 倍以上的利润也不是难事,投资者普遍还沉浸在熊市氛围之中,却忽视了股价开始走强,在股价上涨中卖盘不断增加,但是却有不知从何而来的更多的买盘接下。牛市初期涨幅最大的是中小盘股。

第二阶段,大多数投资者意识到进步的确已经发生。

牛市中期,在一次被人认为是涨势结束的大规模调整后,牛市进入中期,这时对未来经济增长和业绩上升的预期占据上风,而资金不断供应给市场造成大量股价开始突破合理价格,并初步形成泡沫。此时各类股票强有力的上涨开始,选择强势股交易在这个阶段最容易获利,通过波段交易可以在这个阶段获取 2 4 倍的利润。牛市中期涨幅最大的是强周期品种和对未来有着强有力增长预期的企业。

第三阶段,人人断言一切永远会更好。

牛市末期,大量新股民进入股市,无处不在谈论着股市,借贷入市情况大量增加,指数不断创出新高,但是创新高的个股在不断减少。获取利润越来越困难,投资者却对未来的股市上涨目标更加乐观。牛市末期涨幅最大的是大盘股。


熊市的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少数善于思考的投资者意识到,尽管形势一片大好,但不可能永远称心如意。

熊市初期,人们刚刚从一轮大牛市中醒来,初次的下跌并不能够改变人们对利润的渴望,虽然个股开始出现大幅下跌,但是还有许多人认为这还是牛市中的一次正常调整,并且仍在买入,但是在指数的反弹中更多的个股上升力量开始减弱,而且指数或许已经调整 15 %,而个股更多出现 30 %以上的下跌,不过对未来狂热的情绪还未消散,投资者在梦想中开始逐渐意识到自己的损失。

第二阶段,大多数投资者意识到势态的恶化。

熊市中期,对未来业绩的下滑和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开始成为主流观点,机构和投资者都对未来信心越来越低,伴随着一次次的放量下跌和小规模的反弹,套住了一批批的抢反弹者。

第三阶段,人人相信形势只会更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