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券投资避免朝三暮四 避免异想天开

    近来有很多投资者谈起,推深行情由于金融类的此起彼伏,盘中个股的热点时隐时现,要么股价高高在上,要么在低位徘徊,中间难以捕捉。市场总是在板块之间、个股中间起伏,要追逐一个出现的热点目标吧,却象仙人般隐去;放弃一个热点目标吧,又象仙女般钩魂。实在是眼花缭乱,云里雾里,难辩真伪。
    说句心里话,在市场中南征北战,抓这擒那,实在是不容易,而且也不值得。
    选股宜将剩勇追穷寇,一鼓作气,对准目标追到底,勇往而直前,中途不妨灵活点,避免掉坑费力爬起来。偶尔也应做短线,短线结合中长线,然而目标不转移,方向不偏移。
    炒股坚决不打游击战,不搞地道战。天地南北,既不是机构投资能囊括,更非普通投资者能摆布。唯有抓住目标,斗智斗勇,信念坚定,方能持之以恒牛。
    从整个市场来看,但凡一个大的趋势被确立,绝非一般的力量能改变。本轮大牛市行情既为国人所罕见,更为世人所叹服。
    然而,再强的市场也会有调整,在弱的市场也会有上攻。不要怕调整,但要知调整;不要追暴利,但要逐恒利。
    那么,在认定趋势的前提下,从行情的启动、发展和深入,国平最看好的个股则在其中。
    中国石化全球石油巨头 投资价值突出,为国内第二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其炼油能力排名在全球第三位,自营加油站数量达到2.8万座,排名为全球第三位。
    前期公司发现并着手开发国内规模最大的普光气田,目前正联手中海油抢占珠三角天然气市场。公司中报预增50%以上,预计每股收益0.35元以上,投资价值突出。
    从技术走势上看,在前期大盘深幅调整之际,该股连续放量上攻,并出现强势涨停走势,经过充分整理后,近期有望再起强势,值得长期持有,具备稳健投资的条件和价值。
    国平说,证券投资必须避免朝三暮四,避免异想天开。坚定一种信念,把握一种理念,认准一个趋势,攥住一个目标,运用一种技巧,结合一种理论,会有一种收获。


 


          陆国平   2007年8月25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