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的烦恼和中线的苦恼

    一段时期来,市场在激情中奔跑,在调整中漫步,为不失时机,操作短线的多起来了,打探一下,到也有意思,收益也不菲。殊不知,久而久之,有的养成了短线的嗜好。结果,回头一算,还不如中线持有。而中线持有者,却也有一番难以言表的苦处,总感觉不如短线来得快。
    原因来自不同的心态和操作思路及操盘技术。
    有句话叫,短线是抢钱,短线是靠抢的;中线是养钱,中线是靠养的。
    举个例子很简单:
    就象邻里有一只头冠彤红,快要下蛋的鸡,一下子被抢过来,不是受惊,就是生人面前胆怯。要么被吓出蛋来,要么下了蛋也被它自己吃了,要么怎么也不下蛋,而且,还得不断地喂食物。
    这叫运气。故尔谓之短线为抢,抢则多冒险。短线苦短线乐,今日得甜头,明日吃苦头,一日复一日,日日在担心。
    而一只从小喂养的鸡,化的工夫不会少,时间也很长,一时半会不下蛋,经常还会有麻烦。也许不耐烦,也许没耐心,很有可能会抛弃。可久而久之,工夫不负有心人。终究是一个会下蛋的鸡,终究会带来惊喜。如果是常年在饲养,也许下蛋是常事。
    这叫有心。故尔谓之中线为养,养则多处优。中线苦中线乐,今日守寂寞,明日要修心,一日更一日,日日长相随。
    对于短线来说,大部分源于消息,消息是听来的,一般难以保证不是二手消息,或是三手消息。即使消息可靠,在时间上难以对应个股的启动点。因此,短线听消息,而且不知情,从某种意义上说,可能充当了消息源枪手的角色,更有可能充当最后一棒的火炬手,也许燃烧自己,也许照亮了别人。
    所以说,不要为短线而烦恼,不要为中线而苦恼。只要认定这是一轮大牛市,那么,好好呵护最明智。
    国平认定长线的市场,看好长线的中国石化蓝筹股,在今日市场振荡中的表现,值得再一次自豪。


 



          陆国平   2007年8月28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