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用“箱体”分析大盘趋势及作图方法(附图)

     用“箱体”分析大盘趋势及作图方法(附图)



  开始之前,需要声明一点:本人的一切分析与判断,要排除突发性的消息面影响,因其不可预测(如目前席卷全球的“红 旗 海 洋”式 抗 议浪潮,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国内某一城市,别国旗帜飘扬成海洋的时候,您会是什么样的感想?抗议是应该的,打成旗帜海洋?出主意的人似乎没有脑子:那是别人的地盘,当是你家里?大家别怨我老提政 治:政 治 经 济 学,政 治走向决定经济走向,如果能谈,相信我的理由,能让90%以上的听众信服!)
  之前,本人一直用均线系统,对大盘和个股进行分析、判断,好处一目了然,结果各位也都见到了。(不用画线,周期、股票切换分析快捷明了)
  但是,在月k线图中,用均线就不好解释每月大盘的收盘点位了。只知道每月遇阻回落,不知道何以落在那个点位?所以,本人试图另找他法。
  今天,本人要换一个方法:用“箱体”来分析下大盘趋势(受夫人提示,可能更好),如下图所示:
  各位可以打开自己的行情软件,切换到“上证指数”k线图,在“工具”菜单中,找到“画线工具”,选“矩形”,先选择起始点,按下鼠标左键不放,再移动鼠标到
自己想要的第二个位置,松开左键(方向不限),一个矩形就画成了,而这个“矩形”,实际上可以看成是一个“箱体”。
  回到下图,打开周k线图,画顶上第二个“箱体”,起点(2007-08-24)4770左右,终点(2008-01-25)5550左右,其它类推,不再赘述。
  这里,不讨论上涨过程,只观察下降经过。


  
  通过上图,可看到,每一次,大盘都是在上一个“箱体”的底部进行抵抗,一旦失败,干脆放弃,直接跳到下一个“箱体”的底部,再组织反攻,再放弃,再反
攻......,需要强调的是:是不是每一轮的抵抗,都越来越弱了呢?
  每次都是从上一个“箱体”的顶部,跌到下一个“箱体”的底部,中间暴跌两个“箱体”的最上到最下的跨度,而这一跨度,达20个百分点左右。
  这最近的一次下行,空间并不大,会否直接放弃在3000点整数关口的抵抗,而直接跳到下一个“箱底”2600左右,再组织攻势呢?
  本人意见,可能性极大。为什么?
  4月14-18日这一周,-11.4%,看上去跌幅巨大,并创下了十一年来周下跌之最,但,相较前面每一轮急跌(哪一次都是20%左右),实在太小(20%的一半左右)。


   且只刚好穿过一个“箱体”,下面还有一个“箱体”(3100-2600点左右)等着它穿越。
  另:从k线形态来看,本周周k线、或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日k线,都收出了一根近似光头光脚的大阴线,说明,下跌能量完全没有释放,有继续下行的要求。
  再从大盘或者是“中石油”的分时图来看,好象18日周五上午的前低,都没被击穿,给人一个做了个双底、有企稳的感觉。其实,一个低开,全部完蛋!
  因此,基本可以得出:3000点应该没有所谓的“保卫战”,顶多就是一、两个交易日的拉锯,然后,快速下行至2600左右,准备反弹。
  由图,也可以看出,2600之下,再下两个“箱体”,就到了2100左右。那时,又是一个20%左右。
  这样一来,分析结果与均线判断几乎一致!月k线图里的结果类似,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试试。
  一家之说,说的自由在我,信的自由在你!但愿我是错的,也好开始挣钱不是?
  不构成操作建议,请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您的鼓励,是我写作的动力。提供异议,我能做得更好。要想骂娘,请到别处,该骂之人太多!
  被套的朋友,不要怨我乌鸦嘴。此时多多用心,将来不会再挨套。“磨刀不误砍柴功”。


  特别强调:各位看盘,其实千万不要用多少点、或多少块钱来衡量,而一定要用百分比来看,那样,才能确认正确的涨跌比率。


  比如:同样一块钱,在5:00元的股票里,占比20%,而在100:00元的票中,它不过是区区1个百分点。所以,我看盘、看股,永远只关心它的百分比,除开技术形态,对股价不太在意,我是一个股价投机者,而且永远见好就跑,决不后悔之后它涨了多少,走了,它就不是我的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