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样智慧选股--追求长期收益最大化的秘诀
怎样智慧选股--追求长期收益最大化的秘诀

(股民学堂,觉度有缘)

敬告:投资股市实现长期收益最大化的秘诀:研发真正大潜力高成长的超级白马股,中长期持有!切记:不赚钱或者没有赚钱潜力的公司,无论如何鼓吹、粉饰和忽悠,都必然是流氓坏公司!

智慧研究发现和把握:垄断性(科技、资源、品牌等)高成长大潜力小优的医药生物、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和绿色低碳、新材料、航天军工及高端装备制造、绿色新农业、绿色稀缺资源、绿色低碳大消费产业(健康养老、教育、娱乐传媒、券商、保险、旅游等)超级白马公司股票。

敬告有缘股民:股市是最最优良、善好、效益的投资市场,其根本在于智慧发现真正具备科技前沿性 垄断性 实质性 绿色低碳 高管理水平的潜力性高成长公式及其股票。

重时空法则、因果规律,只要智慧灵感地发现和选择了那些实质性科技垄断、产业化能力垄断、资源垄断、品牌垄断、大潜力、高成长的上市公司,并且不断地“吐故纳新”,就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在股市长期投资中就永远不会赔钱,就会实现长期股市收益(投资收益 资本利得)的目标。科技垄断、产业化能力垄断、资源垄断、品牌垄断、大潜力、高成长的

凡股市投资亏损或血本无归的投资者,其根本原因都是在选股上出现问题和失误,甚至轻率听信机构、媒体、他人推荐,轻率操作!

人搞对象选择配偶,如智慧地选择了纯真、善良、勤俭的好人,就会安康幸福、如意自在,一生美满;倘若愚恶错误选择了恶热坏人或外表美丽内心丑恶的人,就会困顿、受骗、危机、磨难、灾难,甚至自命不保、倾家荡产、家破人亡!选股如选妻,只要智慧地选择了科技、品牌、资源垄断性的实质性新兴产业,只要选择了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潜力公司,只要选择了具有优秀经营管理水平的公司,只要选择了同事符合“11个必要条件”的公司,坚持中长期投资和大波段操作,就会立于不败之地而追求长期投资收益最大化。否则,就必然屡屡被套、亏损累累,甚至“断骨、斩腰”,更甚者会背股市所毁灭。

智慧选股 一般人慧观不到或不敢买入的建仓良机,就是实现长期利益最大化的秘诀。选股如选妻,长期看,智慧选股还可以避免投资者资金的重大损失,甚至保证长期不亏损。

在上蹿下跳、惊心动魄、熊长牛短的A股市场,不规范、不成熟、监管职责不到位以及国有公司性质鼻端等因素,幻化成了人为操纵、恶逐利益、谣言泛滥、追涨杀跌、恐慌割肉、拣芝麻丢西瓜、频繁买卖等的怪异市场状况,致使绝大多数中小投资者亏损。那么,我们广大的中小投资者,怎样定慧地战胜自己、战胜市场,追求和实现股市长期投资收益最大化,让自己成为成功的A股投资者呢?

科技、品牌、行业垄断的大潜力、高成长战略新兴产业,是选股的目的,这就必须慧眼识别此类公司,更关键的是是识别其中的科技、行业、财报造假和低劣管理公司。

股市有言:“选股如选妻”,可见在股市中拼搏,要想获得较好的盈利和业绩,选股是极其重要的基础和环节,是股市投资成败的关键。那么,对于我们中小投资者,面对近2000个上市公司,怎样智慧选股呢?应综合了解、掌握、分析、研究和慧观下列重要因素:

1、主营业务:选择潜力型、垄断型、高科技型、高成长性、稀缺资源性型、国民经济发展方向性、政策扶持型的公司,坚决回避传统落后型的“三高”等莫大潜在风险公司。所谓垄断包括科技及其产业化垄断、品牌垄断、资源垄断、独享定价权等,即重点长期关注:垄断高科技 垄断资源及其品牌 新生物医药 新兴产业 中小盘 绿色稀缺资源 绿色低碳消费。

2、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平稳、持续和较快增长趋势。

3、主营业务收入毛利率:毛利率较高并保持稳定和持续提高趋势。

4、每股收益:保持稳步、持续增长趋势,并保持一定增长率,关注收益结构。

5、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按年度计算,应保持高于每股收益的趋势(很重要),由于存在赊销等现象,要考虑年度的持续趋势,另注重包括投资、筹资在内的现金流量。合理的经营活动现金流量,是企业较高经营管理水平的象征,是企业健康正常发展的基础,是避免企业因资金链断裂而倒闭破产的根本。

6、每股净资产:保持较高水平和持续增长趋势,市净率合理。这意味着企业不断创造的财富和价值。

7、总股本:股本小相对较好,成长性较高,一般不超10亿股,15亿股本以上的股票一般回避。子公司较多的集团公司可控制在20亿之内。

8、股东人数及重要持股人:股东人数持续平稳并持续减少趋势,人均持股水平较高趋势,并且关注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及其变化。

9、重组:应注重资产注入、整合、分拆等重组题材和预期。这对企业很重要,重组是新经济下长久保持企业活力和生命力的基础和动力源泉。

10、市值分析选股(很重要):过去被A股投资者弃视之,目前经股改后A股进入全流通时代,市值管理和选股非常重要,投资者应根据市值及其相关指标分析和衡量公司的投资价值,否则就会造成盲目买股和损失。

11、注重指标纵向和勾稽关系分析:通过企业各项主要经营、经济活动的指标纵向和勾稽关系分析,就可以智慧地发现其真实性,智慧地识别造假公司及其虚假信息,以避免投资者上当受骗、惨遭损失、甚至血本无归!如当年的“银广夏”“蓝田股份”,而每股收益多年居沪深上市公司之前10名,“蓝田股份”是硬造假每股收益,但其每股经济活动现金流量连年是负;“银广夏”既造假每股收益,又造假报关单、银行进账单等,但即便是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问题不算太大,可货币资金经常少的可怜。此两家大造假公司,智慧的财会人员通过信息纵向和勾稽关系分析就可轻而易举地发现,但可悲的是当时被股评家、媒体称赞并频频推荐,最后东窗事发,包括机构、散户的众投资者都落得血本无归!当时盛传“不买银广夏蓝田是傻蛋”我当时无法发布文章,但告诫有缘人:此二股白给不要、死都不买。可怜我身边的很多股民就是因此被消灭的!血的教训!

以上11个要素是自己在财经专业和股市投资的结合中,长久摸索出的一些经验和感悟,投资者应深入综合分析,用定力和智慧去发现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长远看,盈利和回报的持续增长性,是上市公司的根本。根据自己的投资经历,只要依此选股,并坚持长期投资,一般能取得较好盈利,不会亏损。

关于市值分析与选股,在全流通时代很重要。例如:按目前股价计算,次新股神州太岳(300002)的市值与同方股份(600100)差不多,但后者的总资产、净资产、年收入分别是前者的9倍、5倍和21倍,由此得出同方股份(600100)被低估而显投资价值,神州太岳(300002)被炒高而显风险。虽然各自发展潜力不同,但市场迟早要纠正,必经同方股份是已在A股市场拼搏了十几年的高校高科技公司。

关于短期、中期和长期投资,根据公司品质和股市大势,一般掌握:牛市应长期持股,以免丢了西瓜捡芝麻;平衡和震荡市应波段操作,以获更大盈利;熊市应短线操作。通过长期跟踪分析,只要是好公司,长期持股比短期持股获利要大的多!

不了解的股票坚决不买,道听途说的股票不买,媒体推荐的股票要智慧地分析和甄别。切不可轻易地追涨杀跌买卖股票,这是缺乏定慧的表现,其结果必然是亏损。只要是自己研究认定的好股票,基本符合上述条件,一旦投入就应长期持有,直到自己的目标,不要受涨涨跌跌的苦苦折磨,因为股票的习性就是序时地涨跌,勿涨也怕、跌更怕。追涨杀跌是投资者非常糟糕的心境!切记:在大涨和大多数人人疯狂时,自己要冷静卖出;在大跌和大多数人恐慌时,自己要贪婪和买入。天塌不下,地陷不下,要明白股市规律:涨跌正常,但总趋势是向前爬坡式上涨。

记住:勤奋、知识、定力、智慧和灵感、运气是股市投资成功的根本,而勤奋研究、发现和主见是股市投资成功的关键。虽然在不稳定、回报率低、几乎世界最熊的A股,充满天灾、人祸、曲折和磨难,但只要禅发自己的智慧,相信中国改革开放的经济起飞期所造就的大资本和大财富时代,我们中小投资者就一定能够成功。

自第一次工业革命和纸币流行以来,世界经济的总趋势就是持续的通胀(其中也有波浪式波动),虚拟经济又把这种通胀趋势逐步推向高潮,这是大资本、大财富时代的经济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所以通胀是形成股价持续上涨趋势的又一重要因素。

金融、债务等经济危机,是人们在经济活动中过错行为和过错方法及其问题的集中爆发,是经济规律对人们在经济活动中过错行为和过错方法及其问题的果报和纠正,因此经济危机不是坏事而是好事,它迫使人们总结经验教训,纠正过错,堵塞漏洞,更有利于以后的经济健康发展。所以经济危机并没有什么可怕。

凭借财经专业和股市经验,愿做中小投资者的朋友,愿中小投资者轻松投资,减少亏损,扩大盈利,避免在追涨杀跌中被忽悠和损害。中小投资者,缺泛知识、定力和智慧,跌也害怕,涨也害怕,慌慌不可终日,其实涨跌是股票的本性,只要选好潜力股,长期投资,股市没有赔钱的!!!以后陆续发表股票投资系列文章,意在抛砖引玉,共同提高。因为在A股,由于大多数投资者的无知和不成熟,追涨杀跌的羊群效应,缺乏定慧的情绪化市场文化,给了市场中别有用心者利用投资者的机会,违法、违规、缺德而恶劣追逐超额利益。如股市换手率,美国0.97,欧洲1,日本1.4,香港1.7,而我们A股是8,可见我们A股市场是多么的贪嗔痴蛮异伪恶啊!!!

从恐惧中走出来吧,利益关系者及集团,利用所谓房地产政策、希腊债务、通胀、紧缩货币等利空(这些所谓利空或者被夸大,或者被歪曲,观本质皆是伪命题),通过打压大盘股和做空股指期货恶劣获利的疯狂行为,已是“图穷匕首现”,此异常下跌必然得到市场的纠正。类似“5、19”的科技、低碳、消费等新经济行情正在孕育之中。入市十年,年平均收益率在25%以上,得益于智慧选股、潜力价值投资和中长期投资,其中的一些经验、教训、体会和心得,可供中小投资者参考。关键是务必戒除贪嗔痴蛮异伪佞恶的心态和行动,之所以股市中赚大钱的是极少数人,就是因为绝大多数人都在贪嗔痴蛮异伪佞恶的心态和行动中耗费自己而苦苦挣扎!!!身在股市,往往是:有意栽花花不开,无意插柳柳成荫!

在股市,一天、一月、一年甚至几年赚的钱,不算真正长久的赚钱,只经过10年以上的磨练,年平均收益率超过20%的才是真正的成功。

作为财经学专家和A股市场的成功投资者(11年均收益率46.9%)以自己的道德、良心和智善,志愿做广大中小投资者的知心朋友,以知识、智慧、灵感和技能、经验、教训,研究和发现市场机会和潜力股票,揭露市场中问题和愚恶,决心破解“A股广大中小投资者绝大多数亏损”的魔咒。

特级股票池(垄断性大潜力高成长超级白马股):000513、000423、000915、600563、002056、600551、000028、002049、002025、600976、300366、300037、002108、002281、002179、002007、600161、600884、000860、600486、300115、600459、600535、000538、600085、600750、600519、600809、600345、600456、000777、000623、601336.

有缘奉献,仅供参考,以此投资,责任自负。

逢低关注,波段操作。若遇大牛,坚持到底。

抛砖引玉,仅供参考。以此操作,风险自负。

风云滚滚似春花秋月,涨涨跌跌如花开花落。四季日月运生发收藏,慧观大势显攀爬峻岭。世事心境一念间,天堂地狱善恶道。望乡台前猛惊醒,谁人不过奈何桥。有人难得孟婆汤,恶果自尝罪难逃。风雨滋万物,豺狼壮羊群。看看红日落西山,不觉鸡鸣天又晓。刚刚满月似银盘,不觉残月如镰刀。刚刚春风杨柳绿,不觉秋风菊花凋。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一朵莲花一净土,一叶菩提一如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