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好好利用调整机会趁机逢低吸纳

受隔夜美股下跌影响,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金融、水泥板块继续低迷,拖累股指低位震荡,虽然盘中不乏如铅酸电池、医药、煤炭等热点题材活跃,但轮换过快,对资金的吸引力有待增强。截至收盘,沪指失守2800点,股指走势沉闷,市场整体活跃性骤减。?


技术分析:


? 盘面上:受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冲击,早盘医药器械板块大涨,通策医疗、新华医疗、等均涨逾3%;煤炭板块临近午盘大涨,安泰集团涨停带动中煤能源、开滦股份等煤炭股走强;受房价继续上涨消息冲击,华业地产、保利地产领涨,保障房概念股活跃;受铅酸电池整合进入尾声消息影响,骆驼股份、风帆股份等蓄电池股表现较强。


? 相比之下,水泥、钢铁板块跌幅居前,金隅股份、柘中建设跌幅4个点以上;稀土永磁、锂电概念股表现较差,北矿磁材、赣锋锂业下跌5个点。当前房价依然保持环比上涨,尤其是部分二三线城市价格有快速上涨势头,这将加速房产调控政策出台;如果加征资源税,国内石油天然气行业上市公司会受较大影响。而短期内对煤炭板块的影响尚不会体现;新基金入市将为市场带来新鲜的血液,资金面的支持是股市走强的利好因素。


? 从均线系统分析,60日均线的下行速度目前仍然是每天三个点左右,最终会在2750附近走平。与此同时,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已成上升趋势,周四20日均线就将在2780处金叉60日均线,这在技术上构成重要支撑。因此,短线2780位置是检验市场强弱的标志,上周二的低点2750附近则是阻击的绝佳位置。


? 总体来看,目前市场仍处于两难格局。一方面通胀压力仍然较大,货币政策并未出现明显的松动迹象,这预示着股指难以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另一方面,从已经公布的中报和中报预告来看,业绩也足以支撑当前的股价,因此,市场也不是没有机会。因此,我对于市场的分析就是,短期仍将反复震荡,目的是夯实60日均线支撑,巩固2610以来的反弹成果,未来渐次走高的格局值得期待。操作上,建议利用调整机会,逢低吸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