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还是向下

受昨日股指暴跌影响,今日股指跳空低开,全天呈现窄幅震荡整理格局,早盘快速下探后,航空板块高开高走,带动大盘迅速反弹,无奈市场人气涣散,量能萎缩严重。盘中虽然永磁、军工等题材股积极表现,但高铁板块继续大跌,严重挫伤做多信心。截至收盘,两市缩量调整,观望气氛浓厚。?


技术分析:


? 盘面上:广晟有色发布中期业绩预增公告大涨逾6%,带领稀土板块反弹,包钢稀土、中科三环均涨逾2%;受高铁事件影响,航空股表现强势,东方航空涨停%,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逆势大涨8个点;永磁板块今日逆势走强江粉磁材涨停,带动银河磁体大涨9个点。


? 相比之下, 今日水泥板块继续承压,跌幅排名居前,巢东股份、st狮头下跌4个点,板块走势疲弱;高铁板块跌幅继续扩大,世纪瑞尔、晋西车轴开盘即跌停,中国南车等大跌4个点以上,高铁板块积重难返。高铁概念股处于弱势,投资者抛售情绪一时难消,近日需回避高铁概念;该消息为市场短期利空,或是昨日午后股指跌幅扩大的主要原因;由于不具有控股地位,非控股股份相比控股股份可能更容易被地方政府减持;市场资金面紧张已致债市、股市扭曲,地量发行给出流动性管理放松的向好信号。


? 2700点作为一个整数关口,虽然是依靠尾盘偷袭得手,但也表明,股指继续向下不得人心,但成交量表明,向上反弹,又得不到资金支持。因此,低位震荡是大概率事件。


? 今天市场较为活跃的是永磁概念股,以及受益于高铁事故的航空板块,另外,部分高送转预期以及含权股表现活跃,只要市场有明显的热点,那么,有望进一步企稳反弹。


? 不过,技术上看,股指起码要收复1664-2319点趋势线才能够完成二次探底。因此,仍要防范今日小阳线形成下跌中继的可能性。


? 总体来看,随着股指收复2700点,短期止跌的概率增大。只要没有利空,明天股指依托2700点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但如果没有利好,预计冲高2730附近将会遇阻回落。明天一是关注2730附近的走势,突破则结束二次探底,向下,则要注意今日低点2677点,不破,仍是震荡走势。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