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温量阳,不成宴

比较不能忍,昨天晚上写的博文貌似没有通过审核,东财的平台真是垃圾,我好像没说什么不靠谱的言辞啊。


简单再写一下了。


指数环境:弱势。


很明显,指数处于下跌通道中。现在不少股神们喊着要抄底,今天就不调侃这群疯子了,免得博文审核又不能通过。只是想说,技术分析的角度而言,底部不是一个点,底部的定义是用形态(头肩底、双底诸如此类)等等。目前,没有任何的参数支撑底部的言论,交易不是靠拍脑袋或者异想天开的。总是试图抓住最低点或者最高点的人,基本上百分之百都是炮灰。理性一点。


更细致的看下指数近期的演化,5天分时连线如下。


温量阳,看不到任何的攻击性。我们常说,无量不成宴,所以,也就不要贪嘴了。就交易而言,玩的时间稍微长一点的朋友都可以接受一个观点:有限机会论。不论哪个市场,属于你的交易机会是有限的。能够把握住自己看懂的交易机会,就可以赚的盆钵盈满,就是大师了。


弱势的指数环境下,是否存在可以操作和挖掘的中线机会呢?个人认为是存在的。关键是取决于操作和交易的思路了。我们说,弱势环境的操作,离不开对抗,不管是超短还是中线操作。能够对抗指数下跌的品种,就是相对而言好的标的。这其中,指数下跌区间横盘震荡抗跌,指数企稳回升区域率先突破创历史新高的品种是最理想的表现方式和操作标的。


基于这个选股和操作思路,现以个人实盘在操作的一个品种为例,简单解析一下。


002685华东重机,这是目前个人建仓在持的唯一一只品种。它的看点在于,上市之后的主体波动区间为箱体,横向震荡近2年。去年还夹杂了天量的突兀攻击,之后快速回打,缩量回箱体继续震荡。典型的长庄资金运作风格。近期,它开始独立于指数,走出箱体,离创新高仅一步之遥。2014年,个人对这个品种的期待还是比较高的(具体的利润期望不细说,以免误导朋友们),有兴趣的可以跟踪。朋友们如果认同我上面所说的选股思路,也可以按照思路去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标的进行操作和跟踪,目前中小板里还是可以找到一些此类个股的。



?


其它就不多说了。目前的环境,对大部分朋友而言,休息是最好的选择。不要想着抄底。


众生芸芸,各有千秋。以上观点,仅供交流,祝大家好运!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