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雨横风狂三月暮

转眼已是3月底。过去的一周,并没有出现很多人期待的强势上涨行情,完全在意料之中。上周的博文中,从分时的微观细节上很清晰的推演论证了指数只是下跌通道内的常规宽幅震荡行情。


上周五的长阳之后,到本周五,很多人的观点是调整后指数还会起来。其实,调整后会继续上行是股市以讹传讹的最大谎言,只有在共推的行情中,调整才是为了更好的上涨。道理都没搞明白的一帮子乌合之众天天忽悠吹嘘坑害散户。不管是1月底指数的上涨还是上周五启动的阳线,都没有看到市场资金的共推盘口,仅仅是依靠部分权重板块强行制造的图形。从来,没有能对抗趋势的资金,从来也没有资金能托起的市场。


本周的上证指数图,不用更新了,继续沿用上周的分析:指数中长期下跌趋势未改,依旧运行于下跌通道之中。对于一直在这个地方喊底的人,现在只想吼一句:能滚多远就滚多远,别在网络上坑人。


个股方面,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杀跌力度开始释放。但是中线我依然坚持看好中小板的部分个股行情。之前博文也有重点分析看好的中线品种,目前个人资金也按计划布局进场。具体品种也不再赘述。


尽管周五盘面比较难看,个股下跌幅度普遍比较大,但是依然有两个板块值得关注:重庆板块和上海自贸。其中,重庆板块以600279000514为代表,上海自贸以600663600882600649为代表。


此刻,窗外小雨飘落。市场的行情,毕业的气氛和天气,都让我想起了欧阳修的这首蝶恋花:雨横风狂三月暮,门掩黄昏,无计留春住。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是的,无计留春住。人造的春季行情之后,必然要用实际的演化来咽下资金强托的苦果。不以反转为目的的反弹,都是耍流氓。流氓出没的季节,朋友们,请注意系好自己的钱袋子。


研究生毕业的感觉,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欣喜。青春散场。我想我还是很期待吧,去淋沐新的景致,去勾撞原遇的远乡。


众生芸芸,各有千秋。祝大家好运!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