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琴心观潮十一月二十六日

琴心观潮十一月二十六日

    消息面上:

    1、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证银行体系流动性充分供应,促进货币信贷稳定增长,发挥货币政策在支持经济增长中的积极作用,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和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 从2008年11月27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同时,下调中央银行再贷款、再贴现等利率。 从2008年12月5日起,下调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大型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下调中小型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同时,继续对汶川地震灾区和农村金融机构执行优惠的存款准备金率。

    2、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3G牌照发放时机成熟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昨日上午在“第九届中国无线国际峰会”上表示,新一轮电信重组已经成功完成,发放3G牌照的时机已经成熟,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和相关部委研究落实3G牌照发放政策以及配套改革措施。

  3、科学民主决策 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强调,越是在困难和复杂的情况下,越是要坚持科学民主决策,越是要增强决策的透明度,越是要加强决策的民主监督,以保证“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的要求真正得到落实,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4、美国宣布巨额信贷市场解冻计划 ,美联储周二宣布,将发放2000亿美元贷款支持部分抵押证券持有者,同时计划最多收购约6000亿美元由政府特许房地产融资公司发行或支持的债券,旨在为房贷者、消费者及小企业解冻信贷市场。这两项措施的总额最高可达8000亿美元。

  5、内地股市首个基本面指数明年初面世,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和锐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在上海签署谅解备忘录,中证指数将作为锐联在内地和香港地区的独家合作伙伴,合作推广RAFI基本面指数方法,开发基本面指数。据悉,首个合作开发的指数计划于明年年初对外发布,已有基金公司等机构用户准备推出相关指数化投资产品。

  6、财政部下达千亿投资首笔预算,从财政部获悉,四季度新增1000亿元投资中第一笔投资预算日前正式下达,专项用于黑龙江、广东垦区危房改造项目建设,总投资14385万元,其中:中央投资6500万元,企业自有投资7885万元,可以改善近9500多户职工的住房条件,每户平均补助资金6500-7500元。

  7、我国明年交通投资1万亿 收费公路建设政策不变 ,交通部25日宣布,明年中国交通行业将实现1万亿元的投资规模。其中,收费公路建设政策继续保持不变。

  8、项俊波:农行力争年底实现股份制公司挂牌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中国金融学会副会长项俊波在25日召开的第十四届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上透露,农业银行将力争在今年底或稍迟一点时间实现股份公司的挂牌。

    总评:降息与降存款准备金为最大的利好,市场反弹已经扑面而来。

  大势分析

  周三大盘继续呈现震荡整理走势,上证指数下探30日均线位置成为支撑,但上冲1900点整数上方之后仍遭遇短线阻力,整体行情盘势依旧,且震幅收敛,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场内热点轮动频繁,高速公路、钢铁、房地产等板块轮番启动,水泥建材、机械、工程建筑等政策受益板块也有所回稳,但涨幅有限,投资者参与气氛仍然谨慎。大盘目前受阻于60日均线压力而回落调整,周二上证指数在考验1850点一带获得支撑,目前大盘在一个窄幅区间盘整波动,并围绕1900点整数关口展开激烈争夺。由于基本面上市场大幅降息的预期仍然存在、并且目前正处于业绩风险真空期,加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有利于市场维持稳定,指数向下空间有限。随着利好政策的进一步出台,变盘方向已经出现。

  操作策略

  顺势做多,关注权重股的新游戏规则,小盘叫操纵,大盘叫顺应潮流。

  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