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琴心观潮十一月二十七日

琴心观潮十一月二十七日

    消息面上:

    1、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六项政策措施解决企业困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解决企业困难,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审议成品油价格和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决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中国人民银行26日宣布,从2008年11月27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1.08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同时,下调中央银行再贷款、再贴现等利率。这是央行自9月份以来连续第四次降低利率、第三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3、航空集团获财政注资计划启动,财政部向航空集团注资计划正式启动。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今日公告,因涉及国家财政拨款的重大事项宣布停牌。

  4、发改委:将提高居民收入为扩大消费创造更好条件,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26日表示,未来我国将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提高居民收入、改善消费预期和消费环境,为居民扩大消费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5、存款保险制度有望明年推出,据悉,正在论证过程中的存款保险制度拟规定,强制性存款保险、限额赔付、风险差别费率构成存款保险制度的基本框架。存款保险基金主要来源于投保金融机构缴纳的存款保险费。

  6、10月经济景气指数创六年新低,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为94.7,是2002年10月以来最低的一个月。其中,财政收入进入过冷区。

  7、商务部:七方面入手扩大消费 ,日前,商务部下发关于做好扩大消费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商务部要重点促进七方面的消费。

    总评:降息与降存款准备金为最大的利好,市场反弹已经扑面而来。

  大势分析

  周四两市B股高开低走,上证B指报收107.82,上涨1.12%,深证B指报收1957.83,上涨3.04%,沪市量增127%,深市量增121%。个股方面,两市大部分上涨,沪市下跌4家,深市下跌8家。央行大幅降息108个基点超出市场预期,国内股市大幅高开,但全天两市大盘震荡走低,收出高开低走的中阴线,市场又一次在60日均线处受阻回落,反弹是否就此夭折,目前还难以下此定论,短期持中性看法,后市震荡整理是必需的,之后大盘将再度寻求方向。大盘蓝筹群体内部的强弱分化仍较为清晰,如地产、钢铁两大板块近日持续走强,而对市场运行影响很大的金融板块则一直萎靡不振,汽车、有色金属等虽步入相对强势,可煤炭石油、通信、运输物流、交通设施等板块却有所转弱,就是说,蓝筹这一庞大群体并没有形成一股合力,不仅大盘上行力度难以乐观,而且短线反复还随时可能发生。同时可看到,大多数个股在大盘回升时仍保持上攻姿态,如两市震荡上扬的A股由不足900只增加到1150只,非ST或S类股涨停的也从13家增加到21家,而逆势下调的则从500多只减少到270只以内,但个股与板块的强弱转换速度依然很快,如周三跌幅居前的券商、机械等转而出现在涨幅榜首,且强于大盘的数量有所减少,说明资金运作热情仍有待进一步提高,这种普涨也不利于甄别谁是下一个真正的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