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用牛市观点判断商品对冲策略

从各种数据得出,商品牛市已经开始。在这个结论下,我使用射线来判断持仓品种。


10度射线与15度射线:一般而言,牛市是依托10度射线上攻的。我们看文化商品指数就可以看出,指数依托10度线上升。


15度线代表着强势品种的上攻。一般而言,牛市不同品种是不同步的,有些品种先涨,有些品种滞涨。


配置上这样思考:


1. 总体多空比例: 以指数为依据。比如指数在10度线上方一点上涨,那么划定一个区间,遇高点减多,与低点加多。


从目前形势看,应该多空比例大致在7:3 。到高点或接近15度,可以变为5:5.但牛市一般多仓至少占50%。


2. 针对强势品种:比如现在的黑色系,螺纹、铁矿石、焦炭焦煤,基本都依托15度线上攻,15度线上少量持有空单,15度线下一般不要持有空单。


3. 针对一般品种:依托10度线上攻的品种,比如橡胶、油脂等板块,少量持有多单。这些都是长线品种,符合10度线上做多,15度线上平空。


4. 针对弱势品种:所有低于10度线下的品种。比如棉花、豆粕。持有长线多仓,但需要控制。


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如果持有多空品种,强势品种的回落与弱势品种的不涨会导致风险较大。解决的方法比如,对空头严格限制比例,这样虽然降低的风险,但带来收益率的降低。或者采取增加一般品种,限制弱势品种,这样做的好处是享受了上升期的好处,坏处还是带来收益率的降低。


从牛市逻辑而言,第一种的风险相对较小。我做空不需要赚钱,只是根据指数来调整多空比例。这样的好处是不受大牛市的影响,因为不持有空单,所以靠时间来等待而已。第二种的风险也不大,也主要靠时间来找到弱势品种的爆发点,然后切换过去。


总体而言,要强制各比例的配置,不要为了套利或感觉高了低了而进行太多的短线配置。


我认为10万元合理的配置是这样的。按照15%的平均保证金比例,配置60万左右的单子,40万-50万多单,20-10万空单。


40多万的多单,可以按照2:1 配置低估品与一般品。10度万空单,可以配置2-3个空单品种。


目前看到的低估品:豆粕(4-5手)沥青(3-4手) 郑醇(1-2手)棉花(1-2手)这样大概20-25万配置。

目前看到的一般品:郑油(1-2手)橡胶(1手) 这样大概15-20万配置。

目前看到的高估品:黑色系比如螺纹钢(2-3手)PP(1-2手)PE(1-2手)这样大概18万左右空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