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宏观经济再判断

要把最近的数据在重新整体一下。


美元指数今年下跌5%。CRB今年上涨10%。美元黄金上涨20%。美日下跌20%。


人民币今年对美元贬值。首先要解释所有的现象。


目前美、日、欧洲、中国都有各自的问题。美国、欧洲主要问题是政府对外负债,中国与日本是政府对内负债。


当然,所有国家的对内债务都非常高,只不过美元由于是世界货币,所以又转化为美国国债。


欧洲的问题去年很严重,今年又发生了英国退欧。欧洲的问题很严重,不单单是经济上的。


中国今年采取降杠杆,争取软着陆。但降杠杆很难解决经济下降等社会问题。


日本今年在货币上领先,似乎有点奇怪,因为日本也在大量增加国内债券。应该与投资者风险意识有关。


黄金与日元成为最佳年内投资品种,反应了全球的风险在积累。


世界再平衡之路该如何继续,该如何选择投资品种?


按照通常的理论,所有国家的债务都已经超过上限,且完全没有减少的可能。这里的逻辑肯定没有问题,也就是目前的货币政策已经很难平衡了。最终的结果无非两种。一种是大的经济危机,一种是大的通货膨胀。


钱与商品在平衡时是稳定的,当钱增加时,无非几种再平衡方法。一种是美元增发,由于美元可以作为别的国家的外汇储备,所以只要美国国债与外汇储备同等增加,就平衡了。一种是一些国家偷发货币,很快大家就反应过来,本币贬值、国内通胀。还有一种是挂钩美元,由于各国的劳动生产率不同,慢慢的,这些国家竞争力不够了,在经济衰退与通胀面前,大多数国家选择后者。


现在的问题是所有的货币都在偷发。目前未发生通胀的解释我认为是这样的。

股市与债券把增发的钱锁定了。可以看到,人民币是15年8月开始贬值的,正好的股市大跌之后。

现在美股正处于高位,可以说所有的资产都看着美股和美元。考虑几种可能性。


如果美股今年一直不跌,那么美元就正常的慢慢下跌。

投资项目还是可以持有贵金属等待。大宗商品还是会慢慢上涨,通胀缓慢上升。

2. 如果美股开启大跌,美元的方向要大幅波动。

由于美股大跌,资金会变的不可测。贵金属最后一波上涨幅度可能很大。商品由于受到多方因素,所以很难定性。但总体还是上涨的结果。债券必跌就不用说了。股票下跌幅度会非常大,可能50%。货币表现上各国会差异非常大,但由于大多数国家的经济很不稳定,一旦大宗商品上涨,货币贬值可能引发大通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