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抄底的最佳机会(中长线投资者)


许久没有发博文了,一是自己做长线的,二是因为指数走势确实不好,没有必要天天评论,误导博友。天天发博文的,一会儿看多,一会儿看空,今天做多,明天做空,令读者不知如何是好。只要看我博的,博文虽少,但我的观点基本一致,前后不矛盾,请读者谅解!不过利用这段时间,倒也看了几本书,丰富自己的投资知识。


上博中,对指数的判断——处在以下跌为主的趋势运行中,指数的实际走势印证我的判断是正确的。如今指数已破2638点,创几年来新低点2536点。今后还要下跌,将新低不断,这是天大的利好,中长线投资者机会来临,值得高兴。


指数自5178点下跌以来,按照圆系理论,必经历5个圆系波浪结构,中途出现三个级别较大的次底部拐点,目前指数出现第1次底部拐点,即3373点,第2次底部和第3次底部拐点未出现。就圆系波浪而言,指数处在第三圆系波浪运行中,这一波浪下跌完毕,就出现第2次底部拐点,然先预计在2350点左右,现在看来应在2200点左右。之所以提出范围,是为了让博友好识别。


第2次次底部(拐点)在何处?


根据圆系理论,第2次底部最低点(拐点)满足的条件是:

zs=1047+6n

zs=95+6n

注 zs表示指数下跌到最低点的整数(拐点),n=1.2.3.4.5.....n即自然数

上述两式,到底哪一个,我判断第1个可能性较大,无论如何二者必居其一。

分析上面公式,发现指数最低点的整数是奇数,所以从现在开始,看盘时,只要注意指数最低点的整数是不是奇数就可以了,是奇数,你得留意是否符合上述公式,若符合,防止拐点出现,若不符合,说明不是拐点;若是偶数,就放心睡觉,说明指数还要下跌。如当前指数低点2536.67点,取整为2536点,为偶数,说明指数还要创新低,昨日的上涨仅仅是反弹而已。临盘不急于抄底。总之,不符合条件的拐点,指数就上涨,幅度有限,临盘不要参与,我们只抓较大机会。


如何看一个奇数符合上述公式?如指数出现2223.98,取整2223,代入第1式,得n=196,为自然数,说明

2223符合第1式;反之亦然,取n=196计算,得zs=2223


以上,就是我们抄底的最佳条件,也是最佳时机,在此入场,绝对是稳赢。你看该条件简不简单,独一无二。


为了方便博友应用,这里谈谈注意的几点:

1.符合拐点的数有很多,但从指数历史走势看,真正出现的次数并不多,底部出现次数一般1-2次,第一次出现为虚假信号,第二次为真实信号。第一次出现的信号圆系理论叫提示性信号。即提示你入场了。

2.出现信号的同时,要结合盘面综合考虑,如成交量、k线。如成交量放大,大阳线或长下影线,则可能是真实的信号。

3. 下跌的幅度,如在2500点出现可能不是的,2100——2300间可能就为真实圆系信号。

总之,临盘注意,切勿错过抄底机会,把握入场最佳时机。


上述分析,读者可能将信将疑,不过希望你在怀疑中证实只要你稍微留意一下上面公式即可我曾经利用这一方法正确预测出指数低点1849点,请看东方财富网的2013年博文。


一家之言,有待市场检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