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二次底部拐点述


为方便阅读本博客的读者,认识“第二次底部”拐点,特意述之:

指数从5178点调整开始到结束,这整个过程,会产生3个非常重要的次底部拐点,圆系理论依据下跌出现先后顺序依次叫做第1次底部拐点、第2次底部拐点和第3次底部拐点。这几个拐点反弹力度较大,尤其是第三次底部拐点反弹力度最大,有叫小牛市,可见其分量了。


在指数调整的过程中,第1次底部拐点,指数已经呈现出来了,即2015年7月9日产生最低点3373点(圆系理论取整),符合圆系方程zs=325+6n,即325圆系上,圆系理论叫做圆系拐点信号,与指数拐点区别开来,两者区别就是:圆系拐点一定是指数拐点,但指数拐点不一定是圆系拐点;指数拐点有很多,圆系拐点则少。

接下来就是第2次底部拐点,因为指数调整的最低点为2449点,也在圆系方程zs=325+6n,即325圆系上,在指数走势的历史上,三个次底部出现完全相同的奇圆系(“325为奇数,其圆系故奇圆系”)还未出现过,三个完全相同的概率本来就很少。所以,我想这次也不例外。故前博判断指数必破2449点,原因在此。


既然2449点不是第2次底部拐点圆系,则说明第2次底部拐点在2449点下方,在下面何处呢?


第2次底部拐点位置预判

因为第一结构下跌幅度为5178-3373=1805点,则第三结构下跌幅度至少为:4184-1805=2379点,即是说指数 将来至少到达2379点,这是按波浪理论预测的,前面博文预测在2200点左右。所以第2次底部圆系拐点信号可能在2200点附近出现。


第2次底部圆系拐点信号问题


符合圆系方程为 zs=1047+6n; zs=95+6n两个中的一个就是圆系拐点信号,我认为前面一个可能性较大。临盘时要特别注意:

1符合圆系方程最低点指数出现,若是抓紧入场,若不是,继续等待;

2.要以圆系信号为准,也许在2300点附近,也许在2000点附近出现,

3.防止假圆系信号,无论如何,在2200点附近入场胜算较大,

4. 圆系信号与k线或组合相结合判断,提高准确率。如出现圆系信号的当天,k线是大阳线或带长下影线,同时放量,则是真实的圆系信号,可立刻入场。


第2次底部拐点反弹幅度问题


从最低点算起到最高点结束,幅度大约1000余点,不像有些人预测大牛市来临,只有从第3次底部反弹幅度较大,暂时不论。至于是急走还是缓慢走势,按照波浪理论预测,因为从2638反弹看走势缓慢,从第2次底部反弹走势更加缓慢,按交替发则预测,急走可能性也存在。但前者可能性大。



关于圆系方程的意义,请见《抄底的最佳机会》博文。

《圆系理论》一书中专门有一节内容《b14浪分析与预测》,写于2015年10月,将指数从5178点下跌调整,划分为b14浪,属于小浪性质,其内部拐点为细拐点。现在看来,我的分析与预测是非常正确的,那时指数在4000点左右。有兴趣的读者可查证。网上有电子档,可百度之。



指数离前低点只有60余点的空间,破2449点是必然的,不要幻想二次探底,由于短期乖离太大,指数有小幅反弹可能,过后继续下跌。临盘空仓等待。


一家之言,有待市场检验,勿信!!

12-22 11:09

则第三结构下跌幅度至少为:4184-1805=2379点 改为则第三结构下跌幅度至少为1805点,则指数至少到达4184-1805=2379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