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抽确认

上博说到指数头部形成,这个头部可能是复合头肩顶形态,这个形态在指数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以致许多人不认识其庐山真面目,还以为指数是调整。你想,在30日均线之上,并且30日线坚决朝上的情况下,稳步推高指数。看到这种图形,谁不会想到后市会大涨,破前期头部3587点。其结果现实是残酷的,本周指数直接杀破60日线,多头毫无反抗能力,直到昨天多头才发起攻击。

这种图形其实就是一种骗线,这使我想起了2010.3.29——4.15 期间指数走势,当时指数也是这种图形,市场的舆论一致看多,结果后市大跌。可悲,我们有些人总是被骗。其实我们只要拉长分析周期,即可识别这种骗线。在月k线图上,只看30月均线,30月线朝下,处在下跌的中期阶段。说明指数从2440点上涨就是反弹走势,由于2440点离30月线距离较大(乖离较大),所以反弹力度稍大。当然这是识别骗线一种方法而已。


昨天指数大涨,是回抽行为,是对指数的大头部——孤岛反转形态的确认,由于在60日线附近,也可以说对破60日回抽确认,其反弹高度可能在3050点左右。完毕指数还会创新低。由于指数有对称特性,5月份指数整荡横盘,走小双头形态,构筑复合头肩顶形态的右肩。只有右肩完后指数才会形成新一轮下跌走势。


指数只有到达我的圆系理论分析的第2次底部才能产生大反弹,预计在2200处。第2次底部我是根据指数运规律推断出来的,我相信是对的。除非指数走势又有一种运动规律没有发现,否则是对的。不过指数走势越来越复杂,原先指数走势微浪只有5浪形式的,这次微浪就出现了7浪形态。注意:微浪是圆系理论划分的基本形态。从微浪来说,指数处在第7微浪下跌之中,其结束条件是:

第一,破2440点

第二,符合95圆系zs=95 6n.

以上是对指数一点看法,不一定正确,有待市场检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