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大利好袭来: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可直接投资股票

9月20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文表示,各类资管产品包括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范围由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规定。新修订业务指南不涉及各类资管产品包括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范围的调整。


这一发文回应了市场对于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范围是否扩大的疑惑。预示着在 券商定向资管、基金专户(包括子公司专户)、私募基金、保险资管、信托产品、期货资管六大类产品之外,股市又引来了大量的商业理财产品的资金活水,这个资金面利好外加昨天的美股创历史记录高点,是今天股市的大涨的两个重大诱因!


此规定对后市的影响可以这样解读:一,统一商业银行理财产品与其他各类资管产品的市场竞争地位,意味着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可以直接投资股票。预计未来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相关部门或者子公司将加大权益市场的布局;毫无疑问,这是以前股市场外的活水引入了市场,资金大幅增加,可想而知对股市的利多是多么巨大!二,通过明确六大类产品接收其他产品委托时的业务操作指引,降低了资管新规执行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商业银行委外业务或将部分恢复。也就是说这条规定不是象征性的,而是可以直接拿出来,摸得着看得见的市场资金面利好!


此规定对商业银行在股票市场获得平等的主体地位,与信托和基金等同业共同竞争。在公募类产品当中获得更多的竞争的优势,对银行理财来说是一个较大的利好。但是额外要说明一点,资管新规对于银行理财规模以及单只股票投资比例的限制,仍然存在。


很显然这意消息对股市是大利好,A股进场新资金有望迎来增长。今天银行股表现抢眼领涨,也是因为这条规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