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私募巨头加快布局中国!一日连发两只私募产品

全球私募巨头加快布局中国!一日连发两只私募产品

市场震荡之际,外资私募频频进军中国市场,而这一次布局的是国内期货市场!

11月5日,全球知名CTA策略管理人元盛资本在基金业协会完成了2只产品的备案,分别是元盛中国多元化金选一号私募基金、元盛中国多元化金选二号。

一天连发两只产品,显然元盛正在加大对中国市场的布局。就在今年9月,元盛在中国备案了首只产品,目前累计已备案3只产品。

元盛是由大卫·哈丁于1997年10月创立,是全球最大的CTA私募之一,管理资产规模约300亿美元,约占全球CTA资产管理规模的8.6%。值得注意的是,期货市场是对手方交易,即你赚的钱必定是别人亏的。所以有人认为元盛进来了,对国内期货市场的其他机构而言,无疑是强大的竞争对手,甚至被形容为“狼来了”。

数据显示,自1997年成立以来,过去22年时间里,元盛有19个年度获得正收益,只有三年亏损。在三次重大的金融危机的年份,元盛不仅没有下跌还取得正收益,可谓是全球盈利能力最为出色的基金。

“我个人认为不存在狼来了这种说法。因为像元盛这样成熟的市场参与者进来,只会促进市场的成熟和发展。而随着更多成熟机构的参与,必然将淘汰一些能力差的机构,长远来看会对国内期货市场形成促进作用。”滨海天地(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吕洪忠告诉记者。

同时,吕洪忠认为,元盛进入中国,参与CTA市场,是对中国期货市场这么多年发展的肯定。

元盛的创始人大卫·哈丁认为,他们的策略运用到中国市场充满巨大机遇。

“从2013到2015年,我们的量化交易策略一直都十分成功也非常赚钱,让我们赢得了客户和合作伙伴们的信任。”大卫?哈丁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而股市方面,今年虽然行情非常惨淡,不过也同样的有外资私募大把的进场!

外资私募今年以来大举布局中国股市

随着2016年外资私募基金开闸,近一两年来,外资私募大量进军中国,布局中国市场。

中基协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富达、瑞银、富敦、英仕曼、惠理、景顺纵横、路博迈、安本、贝莱德、施罗德、安中、元盛、桥水、毕盛14家外资机构,登记备案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外资私募发行的私募基金已达24只,其中发行3只以上基金的包括富达、瑞银、惠理和元盛。仅有毕盛1家暂未发行基金。今年以来,外资私募布局中国的力度明显加大。24只基金中除了6只发行备案于2017年及之前,其余18只均在今年发行并备案,且多集中于下半年。刚刚过去的10月至今,便有来自瑞银、惠理、桥水和元盛的5只基金成立备案。



解读:

只要证监会能说到做到,尊重市场,真正对市场运行“无为而治”,不胡乱干预机构的正常投资行为,即便大盘大环境糟糕,大部分股票都马马虎虎,IPO圈钱依旧不改也不愁市场没有结构性热点行情,到时我们游资也能跟风顺势而为,擅长炒股的投资者也一样有很多的盈利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