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政协副主席黄孟复:A股2000多点谈起来都丢人

政协副主席黄孟复:A股2000多点谈起来都丢人

11月13日,“财经年会2019: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复在现场表示,我国股市完全脱离了经济发展基本面,“2000多点谈起来都丢人脸,严重低估中国企业的价值,为什么会这样,应该认真分析”。


黄孟复表示,“我们自己看不起自己,我们逃跑快得很。”美国股市跌,我们跟着跌,美国股市涨,我们不涨或者涨一点。中国股市如果是4000点到5000点,很多问题就解决了。

黄孟复还表示,如今企业税费负担依然较重,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大幅度减税降费势在必行,仍有较大的操作空间。他建议:“完全有必要降低现在员工的养老保险费,而把一部分国有资产划归社保来承担养老费用,这样的话,现在的年轻人就不需要交那么高的社保。这个从现实来看、从道义来看,都是应该做的。”

同时,黄孟复认为,目前金融系统的改革落后于经济体制的改革,金融改革应加速。此外,银行应该帮助企业度过难关,“现在银行只要看到企业有一点毛病就立即抽贷,这样的关系是不正确的。”

“所以中国的改革和开放的红利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我们有巨大的国内市场,我们的资源配置还没能够充分地体现它的价值。” 黄孟复表示,应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抱有信心,只要能将改革开放的红利充分释放,中国经济的发展就会更好。

解读:难得的说真话,大实话的人。可惜主管股市的证监会人员却在装聋作哑。其实明眼人谁都知道中国A股就是个圈钱(IPO,大小非减持,增发再融资,分红配股等等无一个不是把股民的钱往上市公司高管的口袋里掏)为主的市场,圈钱也就算了,毕竟对实体经济发展有益,如果能放开市场竞争,良性循环淘汰劣质企业留下优秀企业,普通投资者炒股也会很容易,资源也会流动到优秀的企业身上创造更大价值!可现实却是越会忽悠,越能攀上“证监会”,背景越深厚的不良企业,越能在股市如鱼得水。而真正踏实创业经营的企业却不受待见!如果股市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上市公司都能盈利又能足额大方的分红大家皆大欢喜当然是最好。现在却被这帮人搞得乌烟瘴气,丢人现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