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游资操盘手法之——从五档买卖盘口撤单中发现庄家痕迹

游资操盘手法之——从五档买卖盘口撤单中发现庄家痕迹

主力庄家通用低成本操盘法——————巧妙撤单

面对某些股票的走势,我们经常会问:有人在其中活动吗?这里所谓的"有人"其实就是"主力"的意思。而要得出最终的结论确实比较难,每个人会有每个人的判断标准,但有一些基本的方法是具有共性的,比如我们在行情的演变过程中所看到的上下五个价位的接抛盘是否真实就是一个基本点。如果挂出来的接抛盘有很多是主力故意挂出来的,那就是有人在其中活动了,因为这些挂单不是市场的自然挂单。当然,如何判断挂单的属性也是各有高招,而且涉及的方方面面也很多,笔者也不过是抓取其中的点滴来加以判断。

  从性质上来说,挂单可以分为静态和动态两种。当我们看到盘面上的接抛盘时其实只是看到了一种静态的状态,但交易一直在进行,因此挂单会出现变化,特别是某些大单会突然出现或者消失,这往往是我们更需要关注的。

  某股时价为6.74元对6.75元,上方每一个价位都在万股以上,而底下的接盘都在万股以内,感觉是市场抛压沉重,特别是在目前大盘不好的情况下。但也有可能给我们一个暗示:似乎有主力故意压盘。接着伴随大盘的下跌该股的股价也继续下跌,一直到6.70元才停止。这时上档的抛盘价位是从6.70元到6.74元,其中并没有超过万股以上的压盘。注意,原来6.75元以上有大抛盘的价位已经看不到了。随着大盘出现盘中回升,照理该股也应该有所回升,但正当6.70元的压盘被打掉之际却在该价位上又压出了2万余股。也许这是市场的散单,但也有可能是主力希望股价慢一些回升以便让主力有时间做一些其它的事情。终于这笔大单也全部成交了。随着买单的进场股价逐级回升,不久价位回升到原来的6.75元,这时一个奇怪的现象出现了:上档的五个价位居然没有一个价位的压盘超过万股!如果我们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的话就会被主力所蒙骗过去。当然,有可能随着大盘的回升市场的抛单纷纷撤掉,但这取决于两种情况:一种是大盘飙升,一种是大抛单离开低位比较近。但这时大盘回升的力度并不大,可以排除第一种情况。股价的前一个低点在6.70元,在当天交易的范围内6.75元以上的价格已经远离该点。因此这种撤单的现象只能解释为非市场性的,也就是说前面的挂单应该是主力所为,而这时主力趁股价还没有回升之际已经将上面的大单撤了下来。这种利用股价下跌看不到挂在上面的大单然后秘密撤单的手法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很容易欺骗市场从而掩盖自己的目的。

  从整个压单到撤单的过程我们可以得到如下一些信息:有主力在运作,主力不愿意对倒,主力并不是仓位十分重的强庄,主力不愿意在此价位将筹码让给市场,主力有可能在增加仓位或者是让他人增加一些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