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闻珏晞:黄金最实用“N”字形态处处可见,如何练就火眼金睛

  N字形态源于道氏理论里波峰波谷的概念,无论什么行情,金价走势通常都以N字形态发展。需要注意的是:N字形态在震荡行情中的有效性较低,但在上升(正N)和下降(倒N)趋势中实用性更强,尤其是N字顶部和底部形态。有朋友就会疑惑,我不会分辨怎么办,下面珏(jue)晞就来阐述改如何判断及运用,如果还不明白,最简单粗暴的就是跟着自主交易系统走。




  ==N字形态的有效性==


  N字形态处处可见,那所有的N字形态是否都能作为有效判断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因为还存在着许多无效的N字形态。N字形态分大N和小N,区别在于持续时间与调整幅度。大多数小N有效性差,往往可以忽略不计。对于大N来说,可以基于以下要点衡量有效程度:


  波峰波谷持续多久(K线的根数)。理论上N字形态中K线根数越多越好(一般用日K),也就是中间调整时间越长越好。持续时间长,意味着多空方激烈博弈,一旦N字被突破,行情走势比较大。


  调整的幅度。调整幅度可根据波峰与波谷之间的垂直高度H粗略判断。H线越高,价格调整幅度越大,一旦突破形成趋势,在充分调整后,价格易现新行情。若两个N的H线一样高,调整持续时间越长,价格调整也就越大。




  K线图的选取。大周期的准确性更高,需注意的是止损范围也应加大,可能会大幅缩减利润空间,因此可选用4小时图,而周期小于4小时的假信号太多,容易频繁打掉止损。


  ==N字形态注意事项==


  1、调整较多。在实际走势中,N字形态不会如图中一样“完美”。在N字顶或底出现后,大多时候行情会多次调整后才出现明显的趋势。正N出现在上行趋势,倒N出现在下行趋势。


  2、频繁止损。在第一个N出来后,等第二个、第三个或更多N字形成再操作,这样可能导致频繁止损,尤其是长期震荡上涨或下跌的情况。




  3、结合使用。无论哪种形态,都会存在是否有效的问题(比如头肩型也会有失败和成功之分)。N顶或N底有时候会和其他形态一起出现,若能结合运用,并结合趋势线、均线等工具,可提高成功的概率。


  ==闻珏晞寄语==


  以上珏(jue)晞讲了N字形态的判断及运用,如果还有不清楚的,欢迎大家找我,如果觉得这太繁琐,也可以来体验自助交易系统,化繁为简,智能化交易。


不负行情不负卿——文/闻珏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