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闻珏晞:黄金避险情绪降温,多头勿慌支撑仍在

  周二黄金的下跌是正常的回调,上周黄金在触及了6个月以来的高位后吸引了获利盘的回吐,同时新年第一周随着股市的反弹,市场风险情绪较为乐观对金价也形成了一定的压力,下修是不可避免的。同时,市场对金价在上周的大涨中未能突破1300关口感到失望。但从基本面来看,黄金的支撑仍然存在。美国政府关门现在已进入第三周,将创史上最长的停摆纪录。




  日内若黄金站稳1286,将有进一步上行冲破1290的可能,那么多头反攻可能性加大,反之,若多次冲击1286,无法企稳,将有下跌可能。


  操作建议:回调1280~1282多单进场,止损5美金,目标1285~1295


  ==黄金基本面利好因素==


  1.周一(1月7日)公布的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PMI为57.6,远低于前值60.7和预期59;创去年7月以来最低,表明美国增长下降速度超出经济学家预期。


  2.周五(1月4日)发布的美国12月失业率为3.9%,高于前值和预期3.7%,回升至去年9月水平。机构称,此次失业率上扬完全受就业参与率增加影响,这恰恰证明了经济强劲、就业市场改善吸引更多人寻找工作。


  3.周五(1月4日)发布的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4.4,高于前值和预期53.4;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服务业商业活动以令人放心的速度增长,尽管今年早些时候有所放缓。


  4.周四(1月3日)公布的美国至12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1万人,高于前值21.6万和预期22万,增加超过预期,然而潜在趋势也显示,尽管金融市场波动频现,美国就业市场表现依旧强劲。此外,因上周为年末假期时段,失业金数据往往会受到影响。




  ==黄金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五(1月4日)发布的美国就业报告强劲,美国劳工部报告称,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2万,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8.4万。备受瞩目的薪资数据表现也很强劲,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增长0.4%,预期为增长0.3%,上月为增长0.2%;美国12月平均每小时薪资年率增长3.2%,预期增长3.0%,上月为增长3.1%。


  2.周四(1月3日)公布的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7.1万人,高于前值17.9万人和预期17.8万人,录得2017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其中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新增6.6万人,11月增加5.9万人,增幅明显。


  3.周四(12月27日)公布的美国至12月2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6万人,高于前值21.4万,但低于预期21.7万,在过去四周中有三周录得下降。


  4.周四(12月20日)公布的美国至12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4万人,高于前值20.6万人但低于预期21.6万人,三周以来首次录得增加。数据处于近49年的低点虽略有上升,就业市场和整体经济潜力依然在增强


  不负行情不负卿——文/闻珏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