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6日今日股票利好消息(附多股)

一、上交所加强现金分红监管,高分红公司群体已形成。上交所组织5家上市公司召开现金分红专项说明会。上交所表示,对于部分具备分红能力而长期未分红的公司,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发放。存在恶意不分红的,还将提请证监会派出机构实施现场检查。申万宏源近日发布研报,认为受益于供给侧改革,采掘、钢铁、有色、化工、建材等行业的国企获利颇丰。在后续资本开支进一步下降、去产能维持高压的背景下,有望开启高分红模式。从每股货币现金、每股未分配利润、上一年分红率等指标筛选,中金岭南新兴铸管鞍钢股份冀中能源露天煤业等深市公司也有望实现高分红。


二、挖掘机行业高景气延续,龙头公司量价齐升。据机构调研数据,预计1月份挖机行业国内销量大概率超过9000台,加上出口接近1万台,同比增速接近120%。根据与主机厂、各品牌代理商沟通情况,初步看3月份销量同比增幅可能在30%-50%,也就是说当月销量2.7万-3万台,而且有继续大幅调高预期的可能。2018年随着振兴乡村战略推进,挖机行业预计增长10%-20%,龙头厂商将强者恒强。三一重工(600031)年销近3万台挖掘机,国内市场份额超过20%。徐工机械(000425)去年销售挖掘机13878台,同比增长163%,市占率接近10%。


三、我国首单百亿租赁住房REITs获批,万亿市场规模待开启。中联前海开源—碧桂园租赁住房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于2月2日取得深交所的无异议函。该租赁住房REITs是国内首单达到百亿级规模的REITs产品,同时也是目前租赁住房领域规模最大的证券化产品。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培育和发展租赁住房市场,鼓励租赁住房企业机构化、规模化发展。租赁业将是我国房地产行业中增长最大的市场。A股中,可关注世联行(002285)、市北高新(600604)等。


四、农村金融将获政策倾斜,相关公司有望受益。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韩俊在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乡村振兴是一个大战略,必须有真金白银的硬投。下一段还要出台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起草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考核评估办法。要通过这些政策性文件把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落到实处。随着国家对农村金融政策上的倾斜及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相关小型银行和农信社等深度布局农村金融的公司有望享受政策红利。可关注江阴银行(002807)、吴江银行(603323)等立足城乡,服务“三农”的相关公司。


五、京东获批首个国家级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欲建上万无人机场。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向京东集团授牌------“陕西省无人机航空物流多式联运创新试点”企业,京东就此成为首个以省域为范围进行无人机物流配送的国家级试点企业。上市公司中,炼石有色(000697)与顺丰投资共同出资成立无人机系统公司。威海广泰(002111)与某合作单位签订《系列无人机系统开发合作协议书》。长鹰信质(002664)控股子公司北航天宇长鹰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长鹰高原型远程无人侦察机系统”取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六、万达电影获阿里系入股,影视业务发展前景受认同。万达电影最新公告,控股股东万达投资拟以51.96元/股,向文投控股出资设立的有限合伙或信托制基金转让公司5.11%股份,向阿里巴巴集团关联方臻希投资转让公司7.66%股份。大年初一上映10部新片,为去年同期的两倍,《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等重磅国产片有望带动2018年票房持续高涨,相关公司包括光线传媒(300251)、横店影视(603103)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