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月5日今日股票利好消息,多股受益

一、公司新闻:1、百度李彦宏、搜狗总裁王小川、网易CEO丁磊均表示有意愿回归A股;2、恺英网络:区块链项目计划2018年下半年推出;3、投行紧急筛选申报名单 富士康IPO快速上会为市场指明方向。4、融创否认收购中国第一结构高楼天津高银117大厦。5、传小米下月申请香港上市,或成首批同股不同权企业。6、人民网、腾讯公司、歌华有线将成立视频合资公司,共同发力直播和短视频领域。7、证监会调查组对獐子岛启动了执法程序,已进行全面调查,目前工作还在进行当中。8、“小米”全国首单新经济企业供应链金融资产支持证券获批。9、保利集团董事长:保利地产和置业正做股权性调整,或重归前三。10、万科A:1-2月合同销售额1035.8亿元。


二、交易所欢迎新经济企业,富士康即将上会审核。上交所3月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目前已经形成一套服务“新蓝筹”企业的全周期服务方案,搭建了专业服务体系,积极支持一批新一代的BAT企业成长,努力成就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蓝筹企业。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同日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做制度上的准备,张开双臂欢迎新经济企业。据悉,广东代表团拟向全国人大提交的议案中,有一份以王建军为领衔代表,内容就是修改公司法以完善双重股权结构制度供给。根据证监会发审委最新公告,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将于3月8日上会审核。公司刚于2月1日申报IPO材料,一旦成功过会,将创造A股市场IPO的新速度。此次募资拟投向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等八大业务板块。华泰证券研报认为,富士康是传统电子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的领军者,如能顺利IPO,宇环数控(002903)、京泉华(002885)等上游供应商有望受益。据悉,多家投行正筛选自己的客户名单,把新经济龙头和独角兽企业找出来做优先推荐。德勤研究报告显示,国内估值在100亿美元以上的“超级独角兽”包括蚂蚁金服、滴滴出行、小米、陆金所、美团、今日头条、大疆创新等。


三、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召开会议,关键性改革望突破。3月2日,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及第一批创新示范区建设名单。会议指出,要实现关键性改革突破,加快国防科技工业体制、装备采购制度、军品价格和税收等关键性改革,加快破除“民参军”、“军转民”壁垒。申万宏源认为,随着装备定价机制改革的推进,未来军工总装企业的毛利率及净利润率将有所提升。另外,按照传统军工采购周期,2018年行业订单会加速兑现,军工企业业绩有望反转且未来三年增速持续稳定。安信证券预计,2018年将是军工订单大年,行业整体增速将达到15%以上。公司方面,中直股份(600038)、内蒙一机(600967)、中航沈飞(600760)等细分行业龙头将受益于军工产业发展。


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有望开建,数字中国加快建设。为深入贯彻国家大数据战略,工信部今年将再推多项措施,促进大数据战略进一步落地。其中包括,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完善大数据标准体系,深化大数据行业应用,大力发展工业大数据,推动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大数据示范基地建设,引导地方因地制宜发展大数据,加快构建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2015年以来,我国出台了多项政策和措施,极大地推进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和大数据战略的落地。国家发改委等权威机构预测,到2020年,我国的数据总量将会超过8000亿PB,占全球数据总量的比例达到20%,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超过8000亿元。预计到2020年,我国工业大数据的占比将达到6.64%。机构认为,大数据相关后续政策利好有望接连出台,政策红利可期,大数据市场空间打开,大数据相关上市公司凭借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有望率先受益。A股公司中,可关注海量数据(603138)、数据港(603881)等。


五、世界级品牌3月齐提价,轴承迎来涨价潮。据行业网站消息,世界三大轴承品牌近日相继宣布自3月起上调产品价格,德国舍弗勒FAG轴承产品自3月16日起平均涨价8%,此前瑞典斯凯孚(SKF)集团和日本精工株式会社(NSK)轴承产品自3月1日起平均涨价8%和7%,各大轴承厂商又掀起一波涨价潮。机构认为,2018年机械行业依旧处于朱格拉周期的扩张期阶段,行业确定性较高,相关龙头公司有望从中受益。上市公司中,长盛轴承(300718) 是全球最专业的滑动轴承制造商之一,已成为自润滑轴承行业的龙头企业。雷迪克(300652)是以研发、生产和销售汽车轴承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汽车轴承。


六、安卓最新版本推出重磅功能,原生支持虹膜识别。据了解,谷歌正致力于将虹膜识别技术集成到安卓系统当中,Android9.0或许将会原生支持虹膜识别。根据XDA开发者的发现,谷歌正通过HAL接口将虹膜识别集成到安卓系统当中,并且能够让第三方应用调用。这也意味着Android9.0原生将支持虹膜识别。虹膜识别在算法、硬件等方面已经取得突破,加之其在准确性、稳定性、可复制性等综合性能上远超目前广泛使用的指纹、人脸等识别技术,未来将在生物识别技术市场将占据重要地位。据美国智库机构预测,虹膜识别技术市占率将从目前的7%提升至2020年的16%,复合年均增速超过36%。上市公司中,飞天诚信(300386)表示,公司已经拥有虹膜识别相关技术和产品,市场一旦成熟,即可量产。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为谷歌高级安全保护系统提供主令牌。远方信息(300306)全资子公司维尔科技是国内领先的生物识别技术厂商,公司积极关注虹膜识别等其他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七、钴酸锂价格上涨5.68%,相关产业链受益。据百川资讯,受钴和锂价格上涨支撑,上周五钴酸锂价格大幅上涨,涨幅5.68%;金属镨钕价格今日上涨3.41%,氧化镨钕价格上涨1.43%;节后询盘增加,市场上难以买到现货。上市公司中杉杉股份(600884)公司目前钴酸锂产能1.9万吨,位居全国第一,4.5V高电压钴酸锂产品技术优势明显,拥有定价权。合纵科技(300477)公司17年收购钴酸锂前驱体优质企业湖南雅城,具备年产2000吨四氧化三钴和600吨氢氧化亚钴的能力。北方稀土(600111)公司年产氧化镨钕10000吨左右,最为受益镨钕价格上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