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7日今日股票利好消息,多股受益

一、公司新闻:1、中兴内部人士称,中兴与美国签署原则性协议属实。中兴通讯股票维持停牌。2、工业富联将于6月8日在上交所上市。工业富联公告称,业绩表现平稳,预计上半年净利53.8亿-56亿。3、重庆银行拟登陆A股,IPO申报材料已送至证监会。4、金洲慈航公告称,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或导致实控人变更。5、三木集团公告称,阳光集团举牌 持股达近10%。6、中化国际拟与中化浙江以不超过61亿元投资扬农集团。7、山东金泰被媒体质疑业绩造假,上交所发问询函。8、西陇科学实控人部分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9、新股申购,中信建设,申购代码780066,申购价格5.42元,申购上限12万股。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提供投资银行、财富管理、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及投资管理。


二、菜鸟“分钟级配送”已覆盖全国30省,新物流将为行业带来新增长点。据媒体报道,618年中大促近日已拉开帷幕。菜鸟网络日前宣布,618前夕,菜鸟门店发货再下70城,目前已覆盖全国30省100多个城市,其中屈臣氏门店增加到1000家,马克华菲等十大服饰品牌及放心大药房等药店已接入。作为新物流的首个618,盒马30分钟达、猫超市1小时达、菜鸟“门店发货”2小时达都是大促的标准服务,“分钟级配送”已经涵盖生鲜、美妆、医药等多个品类,并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拓展。“分钟级配送”的新物流已成为新零售时代的刚需。随着业内巨头的推动,新物流将为行业带来全新的增长点,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迎来机遇。中海达(300177)与菜鸟物流就无人载体高精度定位导航进行相关技术合作,公司高精度方案已初步应用于菜鸟物流ET实验室最新发布的“ G+无人快递车”上。诺力股份(603611)公司布局智慧物流板块,成功与菜鸟物流合作共建菜鸟嘉兴智能物流配送中心。


三、“公转铁”大力推进,运输结构或将重塑。铁路总公司启动环渤海及山东地区15个港口大宗货物“公转铁”三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研究。根据日前生态环境部要求,目前在京津冀铺开的“公转铁”,2019年底前,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地区沿海港口的矿石、钢铁、焦炭等大宗货物全部改由铁路运输,禁止汽运集疏港。铁路总公司计划到2020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公转铁’货运量增长20%左右,铁路运输占比有望提升至10.7%。铁路运输相对汽运在价格、环保、节能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铁路运输单价仅为汽运的1/3-1/2,2017年铁路货运能耗为4.33吨标准煤/百万换算吨公里,仅为汽运1/4。随着“公转铁”、“多式联运”等政策的引导,以及铁路货运需求的不断提升,在配套编组站建设完备及货运线路将运力释放后,我国铁路货运占比将进一步提升,铁路货运量将迅速增长,有望迎来铁路货运的繁荣发展期。铁龙物流(600125)为铁路集装箱唯一上市平台,未来将购置投放1万只各式罐箱。大秦铁路(601006)为铁总三大上市平台之一,最主要的业务为运输的货品以大宗商品为主。


四、复兴号运营扩容,高铁轨交预期好转。7月1日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新图实施后复兴号开行进一步扩容,同时16辆长编组的复兴号也将投入运行。今年高铁计划通车3500公里超预期,叠加复兴号大规模上线运营和采购招标,机构认为17年转至18年是订单好转兑现到业绩的关键一年,行业有较强的业绩向上支撑。华铁股份(000976):是高铁零部件市场领先企业,受益于复兴号成为主力车型、国产化加速,以及后市场爆发两大行业趋势,在给水卫生系统、蓄电池等产品具有绝对的行业领先地位,未来还将通过内生研发+外延拓展的方式进入更多高铁关键部件领域。永贵电器(300351):立足于核心产品轨交连接器,不断拓展新产品,如计轴轨交信号系统、油压减振器,新产品大规模放量前估计毛利率偏低,但成长空间将被打开。


五、锆英砂价格大涨,相关公司有望受益。6月6日海南锆英砂价格上涨4.55%至11500元/吨。特诺近日宣布旗下锆精矿下半年售价将上调175美元/吨,其中包括澳洲特诺以及南非特诺,此价格将于7月1日开始执行。全球锆资源储量不均,中国对外依存度高。全球锆资源相对集中,超过80%的锆资源分布在澳大利亚和南非。艾璐卡、特诺和力拓是全球前三大锆矿供应商,2017年合计产量约65万吨,占全球产量的41%,牢牢掌控着锆英砂国际定价权。全球处于去库存、去产能进程,新增产能停滞,供给逐渐收紧。锆需求稳定,电子陶瓷与核电有望成为新亮点,打开增长空间。盛和资源(600392)全资子公司文盛新材系全国规模领先的锆英砂供应商。东方锆业(002167)是国内锆全产业链龙头,在澳洲等地布局优质锆矿资源。


六、菜鸟“分钟级配送”已覆盖全国30省,新物流将为行业带来新增长点。据媒体报道,618年中大促近日已拉开帷幕。菜鸟网络日前宣布,618前夕,菜鸟门店发货再下70城,目前已覆盖全国30省100多个城市,其中屈臣氏门店增加到1000家,马克华菲等十大服饰品牌及放心大药房等药店已接入。作为新物流的首个618,盒马30分钟达、猫超市1小时达、菜鸟“门店发货”2小时达都是大促的标准服务,“分钟级配送”已经涵盖生鲜、美妆、医药等多个品类,并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拓展。“分钟级配送”的新物流已成为新零售时代的刚需。随着业内巨头的推动,新物流将为行业带来全新的增长点,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迎来机遇。中海达(300177)与菜鸟物流就无人载体高精度定位导航进行相关技术合作,公司高精度方案已初步应用于菜鸟物流ET实验室最新发布的“ G+无人快递车”上。诺力股份(603611)公司布局智慧物流板块,成功与菜鸟物流合作共建菜鸟嘉兴智能物流配送中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