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2日今日股票利好消息,多股受益

一、公司新闻:1、贵州茅台上半年营收334亿元人民币,上半年净利润158亿元人民币。2、华大基因公告称,涉事案例并非漏检,而是不在检测范围。3、特斯拉据悉计划向中国工厂投资50亿美元,考虑在中国为工厂投资计划融资。4、中信保诚基金发布公告,7月31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的“ ST长生 ”按照每股0.00元进行估值。这已是中信保诚基金第三次调低ST长生 估值。ST长生也成为近期继 *ST华泽之后,又一只被基金按0元估值的个股。5、汇洁股份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二、中央用预用3-5年时间基本消除军民标准交叉重复矛盾问题。业内人士表示,军民融合本质上是对军民领域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充分利用,是一国经济社会发展及国防军队建设的必然。军民融合往往能提升业绩和市值。机构通过对国内外军民融合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梳理及分析,自主可控、北斗导航及航空制造业三个领域具有投资潜力。景嘉微(300474)公司图形显控模块在军用飞机市场中占据明显的优势地位。实达集团(600734)控股子公司中科融通开始启动第四代防入侵系统的全面研发工作,其中包括第四代区域周界入侵探测系统及第四代无人机防御产品。


三、华为首次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手机出货量,华为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11%增至15.8%,首次超越了苹果,成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这是八年来华为首次登上全球第二的宝座。华为和大部分安卓手机厂商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华为有成熟的自产芯片系列:麒麟。目前能做到旗舰机手机CPU自产的安卓手机厂商只有华为和三星。在坚持自产高端中端芯片的背后,是华为利用自身技术优势进行手机优化,开发出具有特色的产品。目前三星电子尽管依然稳占头名,但市占率已从去年同期的22.9%下滑至20.9%。光弘科技(300735)公司系华为核心供应商,服务领域包括智能终端产品(含智能手机)和网络设备等。同兴达(002845)华为手机是公司产品应用智能手机系列中占比很高的品牌手机,是公司的重要核心客户。


四、国产大飞机关键锻件全部实现国产化,相关公司受关注。由中国二重所属万航公司承担研制的C919大飞机主起外筒锻件近日通过中国商飞、德国利勃海尔集团技术和质量专家为期10天的联合现场审核,这标志着C919大飞机主起落架关键锻件全部实现国产化。小财注:主起外筒是C919大飞机上最大、最复杂的关键承力锻件,也是C919大飞机主起落架上最后一个未国产化的锻件。宝钢为C919大飞机以及后续的C929宽体客机提供起落架原材料。机构分析,C919国内外用户达到28家,订单总数达到815架。国际同类飞机价格每架超过5000万美元,将为中国商飞和我国航空产业带来持续稳定的收入,将极大地推进航空产业的发展,并促进全国性航空产业集群加速成型。公司方面,博云新材(002297)与霍尼韦尔组建合资公司,为中国商飞公司C919项目提供机轮刹车系统。中航飞机(000768)C919 机身、机翼等关键部件主要供应商。


五、钼铁产品延续上升趋势,报价较上月涨逾两成。钼铁今日报13.6万元/吨,较前一日涨3.03%,较上周涨15.25%,较上月涨27.1%。原料钼精矿报1815元/吨度,较上周涨10%,较上月涨18.24%。受原料成本增加的影响,钼铁市场价格持续上涨,且创下近年来新高。机构分析,随着中国制造业升级,含钼合金钢、不锈钢受青睐。中国粗钢平均含钼量(0.1‰)显著低于美日(约0.35‰与0.25‰),钼消费增长空间巨大;叠加油价回暖,国际石油活动拉动钼化工品(石油钼催化剂)与含钼钢(海上石油平台建设)消费,全球钼需求有望未来3年内增速超预期。公司方面,金钼股份(601958)运营的金堆城钼矿和汝阳钼矿,保有可采储量约137,031万吨,含钼金属量130.1万吨,2.65万吨钼精矿产能;洛阳钼业(603993)拥有1.7万吨钼产能,公司旗下三道庄钨钼矿是国内最大的在产单体钨矿山,成本优势明显,钼钨资源储量均接近50万吨。


六、北京延长充电桩免收基本电费政策,充电桩建设迎爆发增长。8月1日起,北京对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污水处理、港口岸电运营、海水淡化等执行两部制电价企业,免收基本电费,免收期限至2025年12月31日。此外,北京市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严禁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等经营者向转供电用户在国家规定销售电价之外收取各类加价。近年来,政府加大了对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充电服务设施。业内认为,从现在到2020年,仅充电桩的设备就有超过1千亿的市场需求,加上运营以及衍生价值,市场容量有几千亿。动力源(600405)为京津冀地区充电桩行业领先企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写入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通合科技(300491)在快充桩充电模块制造领域有充足的技术优势,望受益快充桩的广泛铺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