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浙江龙盛和闰土股份等多股今日有利好消息

一、公司新闻:1、广电网络:公司参与5G建设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2、天威视讯:中国广电与公司不存在股权投资关系。3、新希望:拟6亿元至12亿元回购股份。4、浙江龙盛:拟5亿元至10亿元回购股份。5、中航资本:中航投资引入6家战略投资者,获增资100亿元。6、老凤祥:老凤祥有限非国有股权将转让,引入国新控股等战投。7、联创电子:拟投资新一代触控显示一体化产品产业化项目。8、华北制药:抗狂犬病毒单抗组合制剂获临床试验批件。9、深兰科技:还在评估观望科创板政策,新一轮融资倾向国有资本。10、中国石油:正式发布勘探开发梦想云平台,打造“共享中国石油”。11、英可瑞: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4%股份。


二、中车集中式动车组获准生证,替代普速客车空间大。中车唐客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电动车组,近日获得由国家铁路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和制造许可证,标志着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电动车组,具备了批量生产条件和商业运营资格。据介绍,动力集中电动车组可以在现有电气化普速铁路上通行,车辆运行速度较快。根据运行图模拟情况,每千公里运行时间比25T客车压缩约1小时,比25G型客车压缩4至7小时。中国中车(601766)为动车组制造龙头。晋西车轴(600495)主营铁路车辆零部件产品。


三、依图科技发布AI全部位诊断产品助力肿瘤早筛。每年11月底于风城芝加哥召开的北美放射学年会(RSNA)是全球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最能代表未来技术趋势和行业发展方向的行业盛会。中国领先的医疗AI企业依图科技在北美放射学年会(RSNA)上正式发布全球首个基于医疗人工智能技术的癌症筛查智能诊疗平台及care.aiTM胸部CT智能4D影像系统,这是中国医疗AI企业首次在RSNA上同时发布行业解决方案和最新产品。WHO发布的《2018全球癌症年报》显示,2018年全年,全球预计有1810万癌症新发病例和960万癌症死亡病例,多种高发癌种的分布地图上中国均“榜上有名”,而人工智能技术是被认为最有希望提升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能力,助力大规模的癌症早筛,有效提高高发癌种的五年生存率。care.aiTM胸部CT智能4D影像系统是胸部CT影像智能诊断领域的重大突破,是全球首款能够进行全部位诊断的AI解决方案。神思电子(300479)与依图科技共同设立“神思依图认知技术有限公司”。熙菱信息(300588)在互动平台表示,依图科技一直是公司重要的合作伙伴。


四、短视频行业呈现爆发式增长,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完成的《2018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28日在成都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6.09亿,全年视频内容行业的市场规模预计超过2016亿元,同比增长39.1%。其中,短视频用户规模和使用时长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带动行业市场规模迅速增长。短视频用户规模为5.94亿,占网络视频用户97.5%;预计全年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超118亿元,同比增长106%。随着行业的逐渐发展,短视频已呈现出与其他行业融合加速的态势,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从行业的逐渐融合与爆发中受益。可关注网达软件(603189)、网宿科技(300017)等相关公司。


五、分散染料价格大涨,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受中间体原材料价格上浮,环保压力不断加大,苏北染料企业限产停产的影响。即日起,分散黑ECT300%紧急上调10%至40元/KG,不排除特殊染料品种继续上调。月初,因中间体暴涨,酸性染料-标准LD黑140%价格上调至43000元/吨。业内表示,随着各大印染厂,染料经销商备货季的到来,染料的出货量将在12月至次年1月份会迅速增长。受江西矶山工业园区环保事件影响,酸性染料主要中间体原料,6-硝体货源极度紧缺,价格暴涨。6-硝体价格从原来的5万/吨左右上涨至现在6.5万/吨,酸性黑系列上涨5-8千/吨。染料产业链涨价蔓延,闰土股份(002440)、浙江龙盛(600352)等染料龙头公司有望受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