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杉杉股份、鲁信投资等多股今迎利好消息(附多股)

一、公司新闻:1、海南矿业:拟2.3亿美元收购洛克石油51%股权,积极参与南海石油天然气开发。2、华伍股份:实控人及其关联人拟转让7.43%股份给丰水湖投资。3、多喜爱:继续推进股权转让事项,13日复牌。4、美的集团:已出资29.4亿元回购公司股份。5、中国基金报:中国平安1000亿回购就在路上。6、外运发展:实施换股吸收合并,13日起停牌直至退市。7、旗滨集团:拟2.25亿元至4.5亿元回购股份。8、瑞康医药:拟2亿元至4亿元回购股份。9、天龙光电:市场需求急剧减少,公司本部生产线全部停产。10、天海防务: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11、牧高笛:深创投等拟减持不超6%股份。


二、本周国常会:部署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升级。一是提升水稻、小麦、玉米、马铃薯、油菜、棉花、甘蔗等主要农作物机械化种采收水平。对购买国内外农机产品一视同仁,鼓励金融机构开展抵押贷款,鼓励地方给予贴息支持。引导有条件的地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二是推广先进适用农机和技术。研发推广适应小农生产、丘陵山区的中小型农机装备和机械化技术。三是聚焦弱项短板加快农机装备创新和产业转型。鼓励大型企业向成套设备集成转变。提高农机装备质量。四是改善农机作业基础条件。五是积极发展农机社会化服务。推进“互联网+农机作业”,促进智慧农业发展。相关上市公司有望直接受益。隆鑫通用(603766)XV-2植保无人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适合大田作业的农业植保无人机,2017年植保无人机首次纳入补贴范围。一拖股份(601038)国内拖拉机龙头,大中拖拉机市场占有率保持行业第一。吉峰科技(300022)参与了多个省份的特色农机项目,在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上取得重大突破。


三、国常会决定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国常会议决定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加大对创业创新支持力度。会议决定,在今年已在全国对创投企业投向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实行按投资额70%抵扣应纳税所得额的优惠政策基础上,从明年1月1日起,对依法备案的创投企业,可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该基金取得的股权转让和股息红利所得,按20%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或选择按创投企业年度所得整体核算,其个人合伙人从企业所得,按5%—35%超额累进税率计算个人所得税。上述政策实施期限暂定5年。使创投企业个人合伙人税负有所下降、只减不增。鲁信创投(600783)创业投资业务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获中国创投二十年百强机构。电广传媒(000917)旗下的达晨创投是我国第一批按市场化运作设立的创投机构,现已发展成为目前国内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创投机构之一。


四、戴姆勒计划采购200亿欧元电池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周二表示,计划到2030年将采购超过200亿欧元(227.5亿美元)的电池芯,该公司已经准备好量产混合动力车及电动车。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对动力电池的需求量扩大。据研究机构预计,2018年全球锂电池市场规模将达2313亿元。中国作为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国内锂电池的技术也日益受到认同。此前戴姆勒和宁德时代签订电池供应合同,另一家大型车企宝马也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年从宁德时代采购价值40亿欧元的电池。宁德时代已经成为锂电池行业的绝对寡头,相关供应商有望受益。江苏国泰(002091)是国内电解液龙头企业,宁德时代是公司重要客户。杉杉股份(600884)是国内最大的锂电材料综合供应商,已进入宁德时代、奔驰、宝马等全球知名品牌的上游供应链。


五、加码押注新能源现代汽车斥资7.6万亿韩元发展氢燃料电池。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周二宣布,将投入7.6万亿韩元(约合67亿美元)发展其氢燃料电池技术。计划到2022年,将燃料电池系统的产量提高至4万套;到2030年产量提高至70万。氢燃料通过化学作用产生电能,不会产生有害物,无污染;氢燃料电池的能量转化率比内燃机要高2到3倍。因此从能源的利用和环境保护方面,氢燃料是一种理想的能源,被视为真正的“清洁能源”。富瑞特装(300228)与Plug Power及国内某车企签署协议,拟在燃料电池领域开展战略合作。雪人股份(002639)加速在氢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积极推进"AUTOROTOR"氢燃料电池空气循环系统生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