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413周一复盘

周一上证指数早盘跳空低开后,全天处于低位窄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49%,成交1841亿,深证成指下跌0.73%,成交3149亿,两市合计成交4990亿,两市上涨家数1168家,走平家数109家,下跌2623家。北向资金:本日香港未开盘,资金流入最多的板块有:高端装备、专用装备、建筑材料,流出最多的板块有:芯片概念、华为概念、5G。

盘面上,周一跌停26家(其中有7家为连续跌停),上一交易日跌停35家,跌停家数同比上一交易日小幅度下降。涨停49家,除去3家新股,涨停46家。从涨停个股来看,医药4家,新型病毒防治6家涨停,口罩12家,其他涨停个股,板块效应不强。


个股强度分析:

从个股强度来看,连板的个股相对上一交易日上升1家,共7家连板个股,连板个股就行保持个位数运行,市场热度不强,注意强势股下跌风险。


技术上,上证指数早盘跳空低开,还是比较吓人的,随后回补了缺口,最终收了一根低位缩量十字星,有止跌的味道,和上周的上涨十字星,有异曲同工之妙,周二没有什么大利空的情况下,反弹是大概率事件。


创业板,上周走势还比较强,看着向上走的态势,结果周一周线就走成了向下岛型反转,那么接下来4个交易日最重要事情,就是向上回补缺口,否则周线的趋势线是保不住了。


整体来看,今天大部分个股还是下跌的,小部分个股已经逆市上涨,从涨停个股来看,涨停个股基本以低价股为主,40块钱以上的涨停股仅有1家,百元股价以上的个股,连一支涨幅超过5%的都没,说明市场庄股和机构重仓股表现一般(一般来说100元以上的股票,很少有散户去购买的,基本都是机构在买)。充分说明,目前市场低迷,实在没得拉了,又把疫情相关概念股拉起来了,不过欧美确诊人数,也开始从最高峰值往下降,预计疫情相关概念股,连续炒作的概率不高。具体到,周二

操作上,下跌是很好的上车机会,这里大概率会有反弹出现,反而不跌反涨,要注意风险,尤其是低位缩量上涨和高位放量上涨的,基本都是看跌信号,这一类的还是高抛为主。


盘中热点解析

热点上,大盘再次普跌,除了疫情相关概念股,走强外,没有其他热点,而且疫情相关概念也是反复活跃,比如口罩、医药、新病毒防治等等,不太好选择买点,这种情况下,喜欢做热点的朋友,可以休息一下,没有必要死磕。


友情提醒:没有人可以100%正确分析热点,任何人的观点都只是一个参考,操作的事,还得自己拿主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