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义伟点金8.13特朗普火上浇油黄金美元“欢喜冤家”厮杀到何时?

义伟点金8.13特朗普火上浇油黄金美元“欢喜冤家”厮杀到何时?

  土耳其货币危机不断发酵,土耳其里拉暴跌,为美元攀升提供了巨大的推动力量,美元指数已跨越96关口,金价承压小幅收跌。日内公布的美国7月CPI,符合市场预期,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市场波动较小。



  土耳其里拉暴跌总统发推特直言关系不好美元上涨黄金小幅收跌

  北京时间8月10日,土耳其里拉暴跌,随后被爆西班牙以及意大利的银行大量持有土耳其资产,造成巨大的风险敞口,欧元随即大跌拖累整个非美的走势。

  市场虽然经历了一波三折,即便如此,到了晚间,任性总统特朗普似乎还嫌局势不够乱,发表推特加剧双方关系。这一举动推波助澜,加速土耳其里拉的暴跌,助推美元上涨,黄金上行有了很大阻力。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0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说,鉴于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快速走低,他已下令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即分别征收50%和20%的关税。特朗普强调,美国和土耳其当前关系“并不好”。特朗普是在土耳其政府代表团到访华盛顿与美方磋商近来趋于紧张的美土关系之际作出上述表态的。

  而土耳其贸易部指出,美国宣布额外关税违反了WTO规则,美国仍然是土耳其重要的贸易伙伴。

  对此,土耳其外交部就美国关税问题发表声明,“如有必要,土耳其将进行报复。美国的制裁和施加压力只会损害两国之间的同盟关系,希望在善意以及双方谅解下,通过外交以及对话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土耳其的货币危机可能会拖累整个欧元区。据报道,欧洲央行已经确定了三家与土耳其有接触的主要银行:西班牙银行BBVA、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

  土耳其若要救本币里拉,其央行首先需加息300-400基点;土耳其当局需要将加息作为遏制市场溃败的“第一步”。



  黄金仍需与强势美元作斗争

  义伟认为短期内金价可能会走高,目前市场依然疲弱,宁愿在上涨时做空黄金,也不愿在当前节点下逢低买入。最终,美国政府也可能在年底前开始对美元施加压力,因为强势美元将损害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

  目前虽然黄金市场的买方缺乏坚定信心宁人感到失望,但购买势头似乎不会持续太久。义伟认为投资者相信市场已经触底之前,前提是需要看到金价决定性地突破1220美元。同时也应该看到黄金与美元走强作斗争,土耳其危机蔓延可能吸引市场对黄金的需求。

  本文作者义伟点金团队:独家原创,如网上有雷同,纯属抄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