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挣钱机会就在眼前

昨晚我们大A股终于纳入了MSCI新兴市场指数,可喜可贺。不过对于我们的交易而言影响也不会太大,本来整体的市场发展趋势也都朝着市场机构化,投资长期化,逻辑业绩化去运行,这都是我们一直在着重准备着的。前几周漂亮50如火如荼的时候,我们曾对下半年的行情做了展望:1 下半年整体风险不大,连之前领跌的小盘股都开始企稳了;2
下半年大盘蓝筹的机会不大,白马股们很可能回落(接盘的人多了,也就成了坑);3
小盘股企稳了,不宜再盲目割肉,但是机会也只是反弹,或者是那些细分行业龙头+业绩优良的个股开始出现反转。4 最大的整体性机会可能在中盘股二线蓝筹。


从这一天开始,上证50指数持续回调,部分大蓝筹股出现大跌,风格明显切换到了其他方向,小盘股的超跌反弹是一方面,需求旺盛的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行业龙头出现明显的反转迹象,有色金属,券商,钢铁煤炭化工等二线蓝筹有效轮动了一遍。由于板块轮动太快,之前大跌市场里的那种个别板块的暴力上涨很少出现,资金的匮乏,大部分的板块有反弹需求对资金分流,造成了整体涨幅都偏小。超跌反弹中,逻辑并不明确,所以在交易当中要寻找明确和持续的机会也是有难度。整体的下半年市场的情况之前我们已经做了展望,平稳震荡上升为主,那么怎么去把握个股机会呢?

现在个股面临以下情况:1 没有业绩,没有催化剂的个股继续阴跌或者横盘,半死不活。2 部分新兴行业龙头持续得到资金的关注,保持异常活跃;3 市场继续按照板块轮动逻辑进行炒作,轮到的板块同样有资金炒作和布局。

经过分析之后,我们也同样做出了相应的操作策略调整:从3月份之后的短线操作,追逐三板模式,切换到围绕几个行业龙头进行来回操作之上。当行情处于震荡或者下跌市场当中,就采取短线三天交易策略;当行情处于上行趋势当中时,采取围绕板块龙头进行来回缠绕高抛低吸策略。从我们的经验来看,震荡市中获得暴利的概率比走慢牛震荡向上趋势要高。下跌趋势拼技术和眼光,上升趋势拼眼光。无一例外,以后对选股都需要过人的眼光。6月7日我们挖掘出了网络游戏板块,之后以 恒大高新,游久游戏等王者荣耀概念股连续暴涨,算是一个比较集中性爆发的板块。00后的年轻人们,早已把游戏娱乐信息消费当成了必需品,因此重点研究当下的消费趋势变化,从身边来寻找未来的交易机会是比较可靠的。


从2015年7月26日国家提出引导资金脱虚向实,谈真抓实干之后,我们基本就远离了 创业板类的网络科技类个股。从本月开始我们重新把目光转回到中小盘类个股,毕竟要获得超高收益还是以中小盘个股为主。经过4轮的暴跌,这几个月里中小盘的个股筹码进一步集中,而新兴产业个股主要还是集中在中小盘中。结合脱虚向实的趋势,我们会选择偏制造类的板块,例如手机制造产业链,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链中的龙头。


前面一年度我们把好多精力放在了实体运作之上,现在金融圈里好多人觉得市场难做,转而要投向实体去寻找机会的时候,我们已经把实体的平台建立起来,反过来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金融市场的交易之上了。毕竟要提高实体的利润,需要金融市场的包装和运作,通过对来自实体平台的现金流的运作也能让实体利润增厚。


在房地产银根持续收缩的背景下,国家引导资金流入实体意图明显;股市作为中国经济的发动机的作用会慢慢体现,中国金融市场成为为全球市场资产配置,成为中国家庭资产配置重要组成部分这种趋势不会改变。当前我们认为是相当好的把资产转回到股市中进行配置的机会。

对于优秀的交易者而言,市场一直是走牛的,只是上升的角度问题。撸起袖子加油干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