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日线得失决定本月指数涨跌

周二两市各大指数走势强劲,早盘纷纷跳空高开,随后全天维持高位震荡,沪指表现尤为突出,大涨1个多百分点,收出一根光头光脚大阳线,并且量能放大,板块上看,早盘房地产、金融股成为市场领头军,午后水泥、煤炭、钢铁等板块接力上行,市场板块活跃度提升,权重板块成为上涨行情主力军。
中小创指表现稍弱,但也呈现全天震荡上行的格局,需注意这里更多是跟风上涨,沪指一举突破上方多条重要压力位,向着3354点或60日线发起进攻,预计今日在3354点附近震荡的概率较大,关注今日权重板块的持续性,若能持续,则站上3350且收复上方的60日均线将在近两天实现。
主板突破近一个月的箱体震荡区域,指数自下方反弹已经连续三天收阳,并且量能不断放大,有加速趋势,短期重点留意60日线得失,突破则是走波段上涨,两天内不突破则继续回落至箱体内运行,创业板指数已经站上了5日和10日均线,从形态上看形成了不规则的多重底形态,下方KDJ再度低位金叉,美中不足的是量能有所欠缺,因此反复在1745一线磨底为主。
基本面上,从1月份的市场环境来看,经济数据可能有适度回落,改革政策有望在1月份陆续推出,而货币政策仍维持谨慎,不过央行提前推出“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有助于资金平稳度过春节假期,稳定市场预期,对资金面带来正面影响,整体来看,后续上下空间均相对有限,市场还需要时间震荡整固后才能酝酿大反攻,中线并不悲观,核心波动区间3250-3425点。

综上,主板企稳筑底毋庸置疑,创业板在1745一线还有不确定性,未来的主战场仍在主板的低估值蓝筹,本月进入年报,业绩超预期的板块将受到资金追捧,昨天的周期股就是一个预热行情,后续还会有反复强势,另外超跌绩优次新、年底大消费的白酒等也随时有爆发潜力,建议在周期股、白酒、次新、白马之间轮动来做,而在春节前夕可大举布局,为2月底、3月初的更大级别反弹做好潜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