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反弹是否结束下周一见分晓

周四市场继续冲高,石油板块集体走高带动指数,中石化等权重股节节突破,这让指数也出现了很好的行情,不过从昨天局面来看,两市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分化,在蓝筹股带动指数之下创业板和中小板部分个股依然是萎靡不振下跌,市场分化日趋明显,这种分化行情预计会导致短线盘面波动加大。
大盘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由于指数快速上涨之后,已经重新回到技术压力位附近,因此,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无论是短线获利了结,亦或是套牢盘抛压,均会对投资者的短期情绪均有扰动,因此,认为短期行情已经面临震荡休整的需要,这里需要强调,如果能在2-3个交易日之后再向上突破反弹则得以延续,反之将结束次轮反弹,大概下周一见分晓。
在中期看来,对于大盘中线走势最为有利的因素有两条,一方面,原油等周期板块的行情比较火热,周期股对于指数的带动作用是十分明显的,而且在2017年当中周期行业的业绩非常靓丽,预计周期股的行情会在年报时间段继续持续下去。
这里说说煤炭板块,煤炭是原油的替代行业之一,尤其体现在化工行业,因此随着油价上涨,煤炭的替代作用将会逐渐被强化,除了行业替代作用之外,煤炭行业混改也是我们所关注的,山西焦煤集团已经开始启动混改,因此认为混改大潮很有可能今年会在整个煤炭产业铺开,大型煤炭企业在这个时候股价会有比较多的看点。
消息上,截至目前,已经有九个省跟社保基金理事会签订了委托投资合同,除九个省签订合同以外,目前西藏、甘肃、浙江、江苏也打算委托投资运营,可以增加投资金额大约1500亿元,管理层不断加大长期资金的入市,有利于市场长期信心的建利。
当下主流热点依然是近期市场下跌过程中错杀的蓝筹品种的修复性行情,目前这种蓝筹股补涨的态势并没有改变,市场短线震荡依然难以避免,投资者对于短线补涨的中小盘题材股不可盲目乐观,相反场内交易者仍可继续关注蓝筹股的补涨机会,但控制好仓位以及保持短线快进快出的操作风格仍较为必要。
综上,节后的反弹更多是由于流动性的释放以及解禁压力的适度缓解,资金回笼加之良好预期迎来的阶段反弹,大盘收出五连阳,一改去年底的萎靡,市场板块之间形成快速轮动,做多情绪逐渐升温,指数短线上攻太快,需要回踩修整一下,在谨防指数反弹可能结束的前提下,仍可积极做多热点板块,建议扣紧周期股(钢铁、煤炭、有色、水泥)以及白马股、上证50权重等反复低吸高抛来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