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操作策略如下

周五两市涨跌不一,中小板低开低走收阴线,下跌0.66%,失守60日均线,其它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市尾市一度上摸3402.07点,报3391.75点,涨0.18%,深成指微涨0.01%,创业板领涨0.38%,下午开盘不久沖高1804.88点,收盘1801.42%,两市成交4990.4亿元较周四略微放大了0.53%。

盘面板块个股跌多涨少,两市上涨板块108个,下跌板块124个,房屋租赁、二线地产、房地产、特色小镇、雄安地产板块涨超3%,自由贸易港、港口运输、全面屏板块领跌逾2%,两市上涨1539家,下跌1569家,涨停29家,跌停2家。

昨日上证50涨0.44%,沪深300涨0.24%,中证500跌0.00%,权重板块板块接力爆发成市场亮点,泰禾集团荣安地产沙河股份苏宁环球渝开发涨停,区块链概念、水泥股、啤酒股集体走强,上海自贸港概念一日游、白酒、芯片概念走弱,个股分化较大,赚钱效应下降。

新年开门首个交易周,A股涨势如虹,四大板块股指全线放量周线中阳线,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本周大涨2.56%、2.74%、2.13%、2.78%,创业板地部掘起终结连续四周下跌颓势,重返5周均线,其它三大股指突破10周均线压制收复所有周线,沪指六连阳冲击3400点,周线三连阳,创18个月以来最大周涨幅,本周四个交易日成交19726.74亿元较上周同比大幅放大了26.14%。表明去年11月高点的阶段性调整结束,春季反弹主升行情已经提前启动。

沪市逼空上涨六连阳,昨日尾市上冲3400点得而复失,距离去年11月14日的高点2450点不到60点,反弹量能依旧没有跟进,面临3400点上方前期密集套牢区,短期需要蓄势整理,技术上,沪指周线KDJ指标低位金叉与MACD指标尚未共振,日线KDJ随机指标超买高位纯化,30分钟、60分钟结构指标高位超卖,显示大盘中期反弹趋势向好,短期即将回踩,回抽确认60日均线突破有效性。

下周大盘高位震荡回踩3350点附近,再度上攻将突破3400点,周线收小中阳线的概率较大,沪指的运行区间3350-3430点。下周回踩是逢低进场的机会,密切关注板块轮动热点转换节凑及成交量的变化,操作上,逢低布局底部放量的超跌低估蓝筹以及被错杀的中小市值成长股、年报业绩增长的送转预期次新股,重点受益涨价概念股和侧供给周期股(钢铁、煤炭、有色、水泥)以及调整到位的白马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