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棉花期货每月每季相互相生关系及今明年展望

棉花价差驱动逻辑主要是基本面驱动、事件驱动以及统计套利驱动,因此我们在关注棉花月间套利时需要在持仓成本的基础上考虑棉花供需基本面、可能发生或演变的事件以及历史数据情况等因素,从而更为准确的判断未来棉花月间价差可能的走势。对于1-9月价差在考虑持仓成本的同时应该关注新旧棉转换问题,不仅仅是陈棉在8月1日开始贴水还需要考虑新年度棉花产量情况,此外由于9月之后新花集中上市因此还需要关注相关政策变化。对于5-1月价差,在持仓成本的基础上需要注意1月是棉花集中上市期,而3-5月是下游棉花需求小旺季,对于9-5月价差,在持仓成本的基础上需要注意棉花下游消费情况,春秋两季是棉花传统的消费旺季。此外国内3月底开始进入新花播种生长期,9月底开始陆续收获,天气情况可能会对棉花价格造成很大影响包括全球其它主要棉区的天气情况。

今年相较于前几年变化较大的就是需求端的改变,棉花终端消费受宏观经济下行与贸易摩擦转而向下,在棉花产量相对乐观的情况下,市场对棉花供需格局预期发生改变,由积极转为悲观,棉花月间价差缩窄,若消费端持续性下滑,供需进一步恶化,那棉花月间价差结构可能进一步改变甚至转为远期贴水。就目前5-1合约价差来看,在新花集中上市的打压下新旧棉对接,原本1月合约可能相对较弱,但是由于消费下行趋势并没有结束,市场情绪也未完全释放,因此存在5月合约进一步相对走弱的可能,所以如果没有其它利多因素出现,对于新花5-1合约价差仍有缩窄空间,同样对于9-5合约也需抱有谨慎态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