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货绝大多数人都认为风险高于股票,这种认识其实是片面、而且是最低级的

期货绝大多数人都认为风险高于股票,这种认识其实是片面、而且是最低级的认识!

期货的风险源于杠杆,只要你开仓的数量控制在1,2成仓状态时的风险跟股票是完全一样的,如果把期货仓位做到4成以上风险肯定就高于股票了。

换句话说:只要期货开仓小量是可以杜绝世人眼中高风险一说。这是其一。

其二:期货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从风险度上分析这里的风险远小于只能做多股票,不能做空股票一事。

为何管理层期货管得较严格,因为国人赌性太强、太好赌,动不动就搞满仓、加杠杆买卖,如此一来风险自然就高了,从这方面来说,如果一个成年人不能理智、合理买卖期货、股票,那不管做什么风险都是一样高的。

为何世人普遍认为期货不好,其实这里面源于机构故意散播的负面新闻有关。

期货在我国分为股指期货、商品期货。

商品期货里面包括金期货、银期货、铜期货、铁矿石期货、锡期货、铝期货、苹果期货、棉花期货、鸡蛋期货、不锈钢期货、红枣期货、原油期货、棕榈油期货等70个品种,这些品种都是大宗商品,都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及至国家的货币、外汇政策息息相关,换句话说如果一个国家对期货的这些大宗商品全部没有话语权,那这个国家在世界上就不能算是金融强国,因为这个国家的任何一件东西的定价都是任由别人说了算,而与你无关。

商品期货目前要国内都是由机构、基金等主导,散户资金比例很小,但这是国家要大力提倡和发展的,否则我国金融永远不可能强盛。

股指期货在我国包含: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三个品种,目前在国内也都是由机构、基金等主导。股指期货发展的必要性是因为对冲,假如机构、基金买了几十亿、上百亿元的股票,如果世界风云变幻之时(如战争、金融危机、利空消息等),他们只能靠卖出股票来规避风险,这样一下子一次抛出几十亿、上百亿元的股票那就得天天跌停、股灾,如果他们能靠做空股指赚钱,那他们就没必要卖出股票,如此一来就对冲了风险,让市场免受天天跌停的股灾式的毁灭性打击。

为何世人普遍认为期货不好,为何机构要故意散播期货的负面新闻?

其一:让小散留在股票市场,以免分流到其它地方去,这样收割韭菜才更多。

其二:让小散不能用做空股票获利,且在股票里套得死死的,这样小散只能不断的割肉,更利于收割韭菜。

其三:每支股票、个股因为市值有限(最小的才十来亿元)更有利于大庄家控盘操纵,它想跌就跌,想涨就涨,完全可以为所欲为,而股指期货是关联指数的动则上千亿元,即使你本事再大,想完全控盘都是极难和不可行的。

买卖股票个股就像是被人玩弄于手掌之中而无法自拔,市场上真正的高手玩过期货后几乎都无心再去买卖个股的股票,只会一辈子留在期货、股指期货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