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早參

今日导读
~我国首个声纹识别认证云落户贵州、助力互联网身份认证
~九大主流手机厂商抱团推统一快应用、保卫入口对抗
~通过走路也能辨认出你、智能家电有望用上步态识别技术
中证头条
我国首个声纹识别认证云落户贵州、助力互联网身份认证
----------------
继去年广州等地推出“身份证”后,我国首个基于声纹识别技术的互联网身份认证云项目近日落户贵州,将为更多百姓提供网络身份认证服务。这一项目由贵州贵安新区、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北京得意音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打造,旨在助力互联网身份认证难题破解,为广大用户提供高质量身份认证云服务。
点评:截至2017年底,我国网民数量高达7.72亿。庞大的网民数量和网上应用的多元化需求,将推动网络身份认证信息安全市场的发展。据权威数据,至2020年,我国网络身份认证市场规模可达300亿元。
数字认证(300579)进一步完善了电子签名和身份认证云服务平台体系建设,认证云服务在全国政务、医疗、金融、旅游、航空等行业形成了全面推广态势。
高升控股(000971)和浪潮信息(000977)携手,为云上贵州提供硬件和基础云服务。
中证聚焦
九大主流手机厂商抱团推统一快应用、保卫入口对抗
----------------
日前,小米、中兴、华为、金立、联想、魅族、努比亚、OPPO、vivo九大主流手机厂商共同发起快应用标准,其目的在于赋能开发者拓展场景未来,以标准化的方式接入。
点评:小程序2017年的全面爆发,不仅收割了各大应用流量,还掌控了用户入口。在此之前,手机流量的入口属于硬件厂商和苹果,而动了这块奶酪。从用户体验来看,快应用和小程序的相差无几,两者之间的竞争意味非常明显。现在的状况是线上流量吃紧,线下成本昂贵,无论是快应用还是小程序,都是庞大市场需求的产物。
诚迈科技(300598)国内最大的移动智能终端软件外包服务提供商,华为、小米、联想、魅族等主流手机厂商均是公司重要客户。
中科创达(300496)主营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与华为等国内手机厂商合作密切。
要闻精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在制定过程当中;已要求有关部门完善境内上市规则 欢迎互联网企业回归境内;还会持续地调低赤字率,但不意味着要改变积极财政政策取向;下一步将放宽服务业准入,比如养老金融医疗等领域;对抗癌药品力争降到零关税。
~财政部:力争年内完成个税法(修订)的部内起草,及时上报国务院。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公布.
~今日,腾讯公司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了双方首个重要合作项目------区块供应链联盟链及云单平台。
产经透视
通过走路也能认出你、智能家电有望用上步态识别技术
----------------
日前,银河水滴、中科院自动化所、美的集团(000333)宣布,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研发智能家电领域核心技术,特别是家庭环境远距离步态识别技术,为行业提供创新的智能家电解决方案。
点评:家电智能化已经成为行业大趋势,各大家电厂商都在积极布局,在家电智能化的一系列环节中,自动识别是最重要的步骤之一,因为只有机器可以识别用户,才能实现数据积累并进行深度学习,从而让家电智慧起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步态识别适用范围广,无需识别对象主动配合与参与,应用方便。在业界看来,步态识别无疑是最适合于智能家电的识别技术之一,该技术在智能家居中的使用,将为发展智能家居提供新的强大动力。
汉王科技(002362)是我国生物识别龙头企业,已在步态识别及扩张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振芯科技(300101)表示,正在结合人的步态识别等技术,强化视频识别跟踪能力。
公司动向
~久吾高科(300631)公告,公司被确定为五矿盐湖有限公司1万吨碳酸锂项目镁锂分离成套装置的供货成交单位。项目成交额2.66亿元,占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的107.97%。
~方大特钢(600507)实控人方威协议转让近8%公司股份予李非文。
~新美星(300509)2017年拟10转9派6元。
~中青宝(300052) 一季度盈利预增140%-170%。
~中科信息(300678)表示,全国两会用的红色选举票箱为公司研发的智能票箱。自1982年起,该系统已连续为和国家历届选举服务30余年。这一次,与智能票箱在大礼堂一起为两会服务的还有新系统------中科信息(300678)电子表决系统。
~光迅科技(002281)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了山东国迅量子芯科技有限公司。
资金观潮
今日主力资金抢筹1股、净买入金额逾5000万元
----------------
在今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居前的是益佰制药(600594),净买入额5241.95万元。
近日医药股走强。益佰制药(600594)周二第一大买入席位为太平洋(601099)证券北京志新东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5357.29万元。
新股申购
~天邑股份:申购代码300504,申购上限2.55万股,申购价格13.06元,公司主营网络设备。
~爱婴室:申购代码732214,申购上限1.00万股,申购价格19.95元,公司主营母婴商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