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9)大盘小幅上扬,个股表现不俗!

 一、行情简述


      今日,上证指数出现了两落两起,属于震荡行情。上证指数进日开盘5678.91,收盘5715.89,最高指数5725.41,最低指数5628.35。上涨23.14。


      在经过十一后第一个交易日的大幅涨幅后,今日大盘出现的大幅震荡,上证指数振幅是1.7%。但是个股表现不俗,两市涨幅在5%以上的127家,涨停30家。


     在股指高位强势整固之际,越来越多的个股随股指回升纷纷加入到多方阵营中,两市涨跌家数之比的变化便充分表明了这一点,酿酒食品板块中的水井坊、沱牌曲酒,装备制造类个股如昆明机床、江南重工和中卫国脉、华闻传媒等科技股还相继跻身涨停行列中,而非ST或S类个股则无一跌停,说明市场继续上行的基础仍较为牢固,尽管个股分化现象在历史峰位处很可能依然在所难免。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周二略低开后均呈现探低回升态势,此前上升缺口的支撑力度由此得到验证,均线多头上行也将限制或有的短期反复,但由于近两日连续收出星型线,而去掉新股因素后的量能较前大幅缩减,近日有效的上行空间可能会因此受限,也就是说,市场超强势运行格局至今并未发生太大变化,震荡上行并不断挑战新高因此便很可能成为市场近日一个十分现实的选择。    


二、 上月资金流


     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共同推出的最新一期《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9月份,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在建设银行、中国神华两只超级大盘股发行的情况下,依然顽强增长1700亿元,至1.47万亿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至此,A股市场存量资金在最近三个月内,已连续三度刷新月度资金规模的历史新高。今年第三季度,市场资金合计增长逾4600亿元,环比增长46%。
月度单向流入3650亿
   最新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2007年9月1日到9月31日期间,A 股市场以IPO新股发行流出的资金为1490亿元,环比增长25倍;以印花税和佣金形式流出的资金额为459亿元,上述两项合计分流资金1949亿元,为历史上最大的月度资金分流。
  但同时,场外资金的流入更为惊人。最新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9月中,场外资金的直接流入规模达到3300亿,持续营销的基金规模增长350亿元以上,合计达到3650亿元,也为历史上最大的月度资金流入。两厢对冲,9月存量资金增长1700亿元左右。


     需要说明的是,央行第三季度的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城镇居民基金投资热情连续六个季度刷新历史记录,第三季度居民对基金的投资偏好明显高于股票,因此流入基金的实际资金规模有可能高出月度资金报告的估计。


三、财经消息


四季度宏观面分析: 宏观基本面发生的主要事件对经济和股市的影响是较为明显的,根据分析    四季度宏观面可能发生的事有以下几点:一是物价可能继续走高,根据兴业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利用不同数据的分析显示,9月份CPI将超过8月份,再创年内新高,可能区间为6.8%-7.4%,中值7.2%。应该说,物价的持续走高有一定的必然性。二是十七大后可能出台系列产业方面的政策,如进一步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继续提高水、电、煤、气等要素价格;三是产业结构调整继续及业绩高增长,如消费品行业可能在四季度出现超过预期的增长;四则是央企整合和加速重组。


推荐股票


600550,继续持有


600683节前提到过,持有


四环生物借壳成功,重点关注,逢低买入,


600241收盘上破11.1加仓


000423继续持有,上升空间还有。


600151 收盘有突破,继续持有


600602 继续持有


600029 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